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奥运史上首次特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 52款作品获奖
2019-01-24 08: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姬烨 汪涌)举办奥运史上首次特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开启参赛作品众筹预售来让市场评判。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工作连连创新。

23日,“冬奥有我——我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园区举行。

本次创意设计大赛从2018年7月下旬启动到当年12月底结束。报名参赛机构和参赛者数量多、覆盖面广,参赛作品也丰富了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的多样性。

在“人人可参与、人人可创意、人人可设计、人人可享有”的理念下,本次创意设计大赛将合格创意作品进行众筹预售,遵循“由市场起决定作用”的原则。在预售期内,参赛作品的销售数量达到最低投产数量即可获奖并投入实际生产。

最终,52款创意设计作品成为此次设计大赛的佼佼者。其中,年仅13岁的陈果提交的“我眼中的冬奥笔袋”预售阶段销售金额最高,达35904元(单价51元);年轻设计师王凌昊提交的“冰雪之巅便携式自然挥发加湿器”预售阶段销售数量最多,达2261件。

在颁奖仪式上,著名冬季运动员郭丹丹、张丹分享了她们运动生涯中的难忘经历,并与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等一起给获奖设计者颁奖。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表示:“今天很多设计者获得了奖品和证书,虽然这只是一种形式,但体现了冬奥特许商品设计大赛让更多人广泛参与的理念。下一步要把获奖商品在冬奥网店和实体店专门开设柜台。2019年下半年,冬奥组委公布吉祥物之后,我们还会举办吉祥物特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

来自北京市中芯学校的陈果在得知自己获奖后感到“很惊讶”。“没想到我设计的作品居然能卖这么多。”她说,“我是在看平昌冬奥会时,产生的设计以冰壶赛道为原型的笔袋的灵感,改了很多遍。”

北京工美集团技术中心设计师王凌昊说:“这次大赛经历是对我设计能力的一种肯定,能为冬奥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我非常骄傲。”

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亚军张丹说,自己很开心能为参赛作品“代言”,“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以及自身的参赛经历,让更多人关注花样滑冰和冰雪项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