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澳网女双张帅首夺大满贯 成13年来中国第一人
2019-01-26 15:09

北京时间1月25日 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女双决赛较量,张帅/斯托瑟6-3/6-4挑落卫冕冠军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首次携手夺得大满贯冠军。

张帅首夺大满贯冠军,成为第六位捧得大满贯桂冠的中国大陆金花、第四位拿下女双大满贯的中国大陆球员,也是13年来第一位夺得澳网女双冠军的中国球员。斯托瑟则时隔13年再夺大满贯女双冠军,首夺澳网女双桂冠。

首盘比赛,斯托瑟率先发球,在这一局里,张帅组合挽救了三个破发点,经历了九次平分才艰难保发,取得了1-0的领先。随后巴博斯组合轻松保发,比分来到1-1平。接下来一局里,张帅的发球局再度面对连续两个破发点,虽然两人顽强地全部挽救,但是在第三个还是被破,以1-2落后。随后两局双方互保,在2-3落后的第六局里,张帅组合挽救了两个局点后破发,将比分追成了3-3平。

接下来一局,张帅顶住压力保发,让本队取得了4-3的领先。在关键的第八局,张帅组合再度拿到破发点,结果梅拉德诺维奇送出双误,张帅组合破发得手,5-3来到发球胜盘局。在这一局里,斯托瑟尽管发出了三个双误,但两人也挽救了两个破发点,最终在第二个盘点上成功兑现,以6-3先下一城。

在第二盘中,前五局双方互保,张帅组合在2-3落后的发球局里,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保发,比分来到3-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中,张帅组合再次拿到破发点,结果张帅依靠一个网前截击成功把握,使得本队破发得手,取得了4-3的领先。在第八局里,张帅直落三分40-0拿到连续三个局点,尽管浪费了一个,但她们还是在第二个上成功兑现,取得了5-3的领先。

在全场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梅拉德诺维奇顶住压力保发,将比分追至4-5,然而接下来是张帅组合的发球胜冠局。在这一局里,张帅组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又拿到了赛点,结果斯托瑟发出一个双误,浪费了第一个赛点。结果经过一个25拍的长回合后,张帅组合拿到第二个赛点,结果这一次她们成功兑现,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2-0夺冠。

原标题:澳网女双张帅首夺大满贯 成13年来中国第一人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