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民日报评北电回应翟天临事件:不回避不遮掩姑息
2019-02-15 08:23 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月14日,北京电影学院就近日翟天临[微博]学术不端事件发布了一则调查进展情况说明,说明中称目前已进入正式调查阶段并通知翟天临本人。随后,人民日报就此事发表微评称:“从调查翟天临事件,到调查网友反映的其他问题;从公布进展情况,到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此番表态有诚意、显力度。公共事件,万众聚焦,容不得烂尾。不回避、不遮掩、不姑息,不放过疑点,无论涉及谁都查到底,给社会负责任的交代,也是呵护正义。”

近日,翟天临因在直播中自曝“不知知网”被网友们发现其取得的北京电影学院博士学位存疑,其发表的论文也疑似存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2月14日,北京电影学院官方微博发布关于“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等问题的调查进展情况说明。说明中称学校已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了材料的调取和初步审查,目前已进入正式调查阶段并通知翟天临本人。北电还称将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启动调查,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