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际帆船大奖赛悉尼站揭幕 中国队暂列第五
2019-02-16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2月15日电 (记者 陶社兰)2019国际帆船大奖赛悉尼站15日下午拉开战幕,包括中国队在内的6国船队在首日比赛中展开激烈争夺,最终日本队、澳大利亚队以微弱差距分列第一、第二,中国队暂列第五。

首个比赛日共进行了3轮群发赛。中国队在第一轮比赛中表现抢眼,率先冲出起跑线后一直占据有利位置,仅次日本冲线。第二轮,中国队在迎风赛段受英国队的战术压制,错失有利时机。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因起航不利,后期也未能找到突破口,遗憾最后一个完赛。目前,中国队以19分的总积分排名第五。

对于中国队当天的表现,船长菲尔·罗伯森表示有遗憾但并不气馁:“比赛非常激烈,虽然后两轮我们没有取得理想的结果,但我依然为我的团队感到骄傲。尤其是几名中国船员,他们在短时间内学习成长了很多。今晚我们会回顾总结经验,明天以全新的姿态投入新的战斗!”

国际帆船大奖赛所使用的F50水翼双体船是上届美洲杯赛船AC50的升级加强版,船速可突破100公里/小时。客观上说,相较于其他船队,中国队缺乏类似赛船的比赛经验。但经过密集训练和技术讨论,中国队已经有了不少提升。绞盘手刘明表示:“目前,我们在迎风转向、顺风转向上找到了不错的节奏。明天的风力跟今天差不多,希望我们能吸取教训,有所突破!”

16日,国际帆船大奖赛悉尼站将进行第二天的比赛。6支船队在2轮群发赛后,总积分最高的两支船队进行本站冠军的对抗赛。之后,赛事将转战美国旧金山。

国际帆船大奖赛成立于2018年,总部设于英国伦敦和美国旧金山,旨在将赛事打造成为一场蕴含尖端科技和竞技激情的年度全球体育联盟盛事,重新定义帆船运动。2019年赛事将先后在澳大利亚悉尼,美国旧金山、纽约,英国考斯进行,并于9月在法国马赛收官。最后胜出的船队将赢得100万美元的冠军大奖。(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