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国体操协会任命美职篮前官员为新主席
2019-02-20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2月19日电 美国体操协会19日宣布,任命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前官员为协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

美国体操协会官网消息,协会董事会评价:Li Li Leung具有优秀的商业技能和管理经验,她非常适合在这个重要的时候加入并领导该协会前行。Leung此前是美国职业篮球协会副总裁,主要负责建立和运营全球合作伙伴关系。

由于美国体操队队医纳萨尔性侵犯丑闻不断发酵,美国体操界持续动荡,美国体操协会一直试图处理危机。过去两年中,该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一职如烫手山芋,已更换三轮人选。Leung是接手这一职务的第四人。

据《今日美国》报道,Leung上任后,不仅要面对性侵案引发的一系列巨额诉讼费用,还得与美国奥委会沟通,试图避免被撤销其奥林匹克国家体育管理机构的认证。

美国体育电视频道ESPN报道,Leung曾是密歇根大学的一名体操运动员。当日,她在电话会议中称,体操一直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美国体操出现丑闻,令我难过。她说,我期待与体操界合作,共同推进改革,以保障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

她表示,已与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莎拉·赫士兰德进行沟通,“双方将密切合作,从而解决取消该协会认证的问题”。

2016年底,前美国体操队和密歇根州立大学体操队队医纳萨尔的性侵丑闻引发美国舆论哗然。2018年1月,纳萨尔因性侵未成年女运动员,被判处40至175年有期徒刑。150余名受害者出庭作证。目前纳萨尔正在服刑中。(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