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萨摩亚国家篮球队来湘培训 备战太平洋运动会
2019-03-19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阳3月18日电 (曾朝阳)18日,“萨摩亚国家篮球运动队技术指导与训练——篮球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萨摩亚国家篮球队一行38人将在该校进行为期3个月的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系中国商务部委托、湖南省体育局协办、湖南体育产业集团负责具体实施的“援萨摩亚2019年太平洋运动会体育技术援助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是落实中国加强与萨摩亚人文交流的具体成果,目的是为帮助萨摩亚提升国际综合性及单项赛事运动成绩,备战2019年7月在萨摩亚举办的太平洋运动会。

项目主要内容包括:2019年1月至7月间,萨方派遣运动队、厨师和团体操表演骨干人员赴华培训;中方派遣教练团队赴萨摩亚执教,派遣编导组赴萨摩亚协助萨方完成开闭幕式体操表演剧本编制和团体操演员培训工作,提供运动队训练和开闭幕式团体操表演配套物资。

“中国教练对我们球员进行的培训方式非常棒!”萨摩亚国家篮球队主教练萨瓦亚·乌浦塔乌亚·尤贝利表示,通过此前一周的培训,他从球员的表现中看到很多可喜变化,大家非常期待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争取在今年的太平洋运动会上赢得金牌。

为确保萨摩亚国家篮球队在华培训达到预期效果,衡阳师范学院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和文化交流方案,选派专业突出、经验丰富的优秀老师担任教练,同时提供优良的设施器材,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与实训。(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