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羽生结弦:暂不去想北京冬奥会 专注投入世锦赛
2019-03-20 08: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日本埼玉3月19日电(记者李嘉)埼玉超级竞技场19日终于迎来了本届花样滑冰世锦赛最大的明星——羽生结弦。不仅观众席坐满,日本男队发布会开始前一个半小时座位就几乎被记者们占光了。

当日这位两届冬奥会冠军回答了新华社记者关于北京冬奥会的提问,他说:“奥运会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北京冬奥会还很遥远,我现在专注于这个比赛(世锦赛)。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参加世锦赛。”

谈到本届世锦赛,他说:“这次世锦赛和奥运会有相似之处,是世界级的比赛,但因为在日本本国举办,所以多少会有些紧张。我最大的目标是可以完美地表现出自己的实力,集中注意力,在冰上去享受一切。”

日本队的宇野昌磨和田中刑事也参加了发布会,但羽生无疑是关注的焦点。这是他在去年11月俄罗斯杯脚部受伤后第一次出现在赛场上,他错过了18日的两场上冰训练,傍晚才抵达东京羽田机场。

“我的脚伤还不能说完全好了,但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一直希望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参赛,虽然每次比赛情况不一样,不可能每次都做到状态完美,但是现在我很有自信,觉得自己状态满分。”羽生的话打消了有媒体之前对他有可能因伤无法参赛的猜测。

羽生在平昌冬奥会参赛时也是伤愈不久,当时只有一个月恢复时间,而这次他“消失”了四个月。

“我也算是有了经验,当时奥运会前只有大约1个月(时间)训练,我表现还算不错,这次的养伤休息时间和复出训练时间更长,有17周,我觉得上次的经验对我这次的复出和比赛有很好的帮助。”羽生说,在当日的上冰训练中,他出色地完成了多个四周跳,现场观众激动地连连鼓掌。

羽生说:“今天我对自己的训练很满意,我一直想在主冰场练习,感受一下这里的氛围。今天我已经完成了所有的训练任务。”

羽生对埼玉超级竞技场并不陌生,2014年他就是在此赢得了自己第一枚花滑世锦赛冠军,他在2017年再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不过2018年他因伤错过了世锦赛,美国名将陈巍成功加冕。在本届世锦赛,卫冕冠军陈巍、新科四大洲冠军宇野昌磨、中国名将金博洋等人都将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花滑世锦赛正赛将于20日举行,男子单人滑短节目将在21日打响。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