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游泳小将齐聚“浙”里 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海宁开赛
2019-03-23 19:43 来源:浙江在线

image.png

浙江在线海宁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实习生 刘旭)3月22日,海宁市游泳馆热闹非凡,来自全国二十八所学校的三百多名“游泳小将”集结于此,随着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的一声“开幕”,为期三天的“农夫山泉”杯2019 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游泳比赛(海宁站)正式启幕。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由体育总局青少司、中国游泳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国家级常规性赛事。比赛设置男子小学组、男子初中组、男子高中组、女子小学组、女子初中组、女子高中组6个组别。其中,小学组年龄段为10岁至12岁;初中组年龄段为13岁至15岁;高中组年龄段为15岁至18岁。

image.png

据赛事组委会委员、浙江省游泳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孔群介绍,本次比赛本次赛事以各体育传统校为单位报名,参赛学生为各级各类游泳传统校学生。为保证赛事公正性,凡在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专业注册的运动员以及参加过全国游泳冠军赛、全国游泳锦标赛、全国游泳春季达标赛、全国游泳冬季锦标赛、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的运动员不得参加本次比赛。

以学校为单位参赛,突破以省市为参赛单位的传统模式,不允许专业运动员参与到这项赛事当中,无疑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

image.png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告诉记者,由学校组队与体校组队最大的不同就是体校组队是集本市最强的阵容,而学校组队就对于学校内游泳运动的开展和普及情况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这样的一个赛事就充分体现出“体教结合”这样一个概念。

张亚东表示,体育与教育的结合,不仅仅能帮助体校发现更多好的苗子,同时作为游泳这样的项目,不仅要作为一门体育课,更要作为一门必修课、一种重要的生存技能,这也是促进青少年发展,特别是防溺水的关键。

作为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来自浙大附中的方云琴教练说,在实际的教学当中,对于练习游泳的孩子,不同于普通的特长生,学校对于他们的文化课也有着很高的要求。“我们对于学生的整体素质评价有着很高的要求,我们希望学生‘阳光、正能量’。”

image.png

在比赛结束后的颁奖当中,记者注意到,获得前八名的选手一同走上颁奖台领奖,而前三名的选手则可以在证书之外额外获得奖牌。在领奖台上,聚光灯下,每个孩子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对于这样的颁奖方式,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副部长许琦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通过这样的方式,通过团队的构建和团体总分的设置,能够充分调动各个学校对于游泳的投入和热情。同时对于小朋友来说,前八名一同上台,领奖之后也能够通过学校的宣传,让大家都知道他们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也可以更多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我们要充分考虑到体育运动对于学生人格完善的促进作用。”

原标题:游泳小将齐聚“浙”里 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海宁开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