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乒队与港中大(深圳)师生“切磋”球技
2019-04-03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4月2日电 (徐晓美 马明霞)正在备战2019年匈牙利布达佩斯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国家乒乓球队2日在深圳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师生进行联谊活动。

国家女乒主教练李隼、男乒教练刘国正、陈玘,女乒教练郭焱以及国乒队员许昕、林高远、王楚钦、于子洋、方博、周雨、徐晨皓、武杨、陈幸同、孙颖莎、刘高阳、王曼昱、张蔷等悉数亮相活动。

联谊活动以国乒队员与港中大(深圳)师生代表的球技“切磋”拉开序幕。亚运会女团、混双冠军孙颖莎,世乒赛女团冠军王曼昱等与师生代表展开多轮对打。

随后,里约奥运会男团冠军许昕和来自深圳的世界冠军林高远进行乒乓球花式单打表演;多位队员带来乒乓球花式双打表演。

国乒队一行还参观了该大学图书馆、体验机器人研究院的书法机器人表演等。

刘国正表示,国乓队在较长的时间里保持世界领先地位,除了依靠超群的技战术实力以外,还有思想、文化底蕴的支撑。“担当、务实,胜了从零开始;败了,打翻身仗。”这些经过老一代乒乓人在实践中浓缩出来的思想精华,成为国乓队保持优势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港中大(深圳)的很多师生对此次国乒队的来访活动期待已久,能与世界冠军一起同场竞技一番更是让他们兴奋不已。

港中大(深圳)教师欧海洋是一位来自法国的乒乓球爱好者,在此次活动互动环节中,他与国兵队员进行了对打。“在中国,打乒乓球能让你很快交到朋友,从社会历史学角度研究乒乓球很有意义,我们可以通过乒乓球历史了解中国社会的变迁。”他说。

据悉,中国乒乓球队此前在深圳进行2019年匈牙利世乒赛的封闭集训,并定于4月4日至4月5日在深圳龙岗区体育中心举办国乒队世乒热身赛。(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