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血拼欧冠!尤文疯狂轮换不急夺冠 20年最嫩童子军
2019-04-14 15:43 来源:新浪体育

大轮换的尤文输掉了比赛

尽管只需要一分就能提前锁定意甲八连冠,但在欧冠对阵阿贾克斯的第二回合赛前,尤文图斯并不打算在对阵斯帕尔的这轮联赛中耗费太多精力。主帅阿莱格里进行了罕见的超大幅度轮换,而大变样的斑马军团虽然一度取得领先,最终还是败给了为保级拼杀的斯帕尔。当然如《都灵体育报》赛后所言,这场失利并不算特别糟糕。

刚刚伤愈复出的C罗需要轮休,这是大多数人都能预料到的;按照之前比赛的经验,应该还能有两三个主力球员获得休息。不过阿莱格里在赛前已经表示,许多一线队的球员都会轮休,这也就预示着轮换幅度会比以往大得多。果不其然,尤文不光派上了两位小将戈齐和卡斯塔诺斯首发,饱受伤病困扰而久疏战阵的巴尔扎利和夸德拉多也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对阵阿贾克斯首回合的首发11人中,只有坎塞洛和本坦库尔继续首发。

这套首发的平均年龄只有25岁114天,是1998年10月以来尤文在意甲排出的最年轻的首发11人。其实球队上半场的表现还不错,虽然制造的机会不算多,但也没给斯帕尔什么机会,还凭借基恩的灵光一闪取得领先。不过在斯帕尔加强了对抗强度之后,尤文的年轻人们还是不太适应,弗洛卡里的制胜球中很明显可以看出卡维利亚和戈齐缺乏经验。等最后时刻再想换上贝尔纳代斯基搏一把平局,就为时已晚了。 

平心而论,除了替补出场的卡维利亚之外,戈齐、卡斯塔诺斯和马维迪迪未必会太享受这场比赛,他们在应对斯帕尔的时候也比较费劲。阿莱格里赛后表示,年轻球员们整体发挥不错,但第二个丢球显示出了经验上的匮乏。“戈齐踢了一场好比赛,卡斯塔诺斯在侧中场位置上有点挣扎,卡维利亚和马维迪迪做得不错。”不过对尤文球迷而言,意甲夺冠不算稀奇事,但本场能看到如此多的小将出战意甲,也是一种很有趣的体验。

想到了博努奇会轮休,没想到鲁加尼都一起休息了;想到了皮亚尼奇和马图伊迪轮休,没想到赫迪拉也没上场。对阵阿贾克斯首回合的首发11人,有8个人这轮联赛一分钟没打。这样的轮换幅度在近些年的尤文是很少见的,也表明了争夺欧冠的决心。阿莱格里赛后也说,如果排上最强11人,比赛本会更好打一些,也更可能本轮夺冠,但考虑到本赛季意甲的成绩很好,现在更重要的事情是备战欧冠。别忘了,斑马军团的对手可是活力惊人的阿贾克斯。

其实阿莱格里赛前就说了,即便在客战斯帕尔的比赛中能够提前锁定联赛冠军,任何的庆祝也会推迟到对阵阿贾克斯的第二回合之后。在意甲冠军早已是囊中之物的情况下,斑马军团上下都明白,欧冠才是球队目前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