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发彬:时刻准备着冲击世界纪录
2019-04-21 10: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宁波4月20日电(记者夏亮)在全场观众加油呐喊的助威声中,李发彬最后一把试举175公斤没能成功,与该级别挺举世界纪录擦肩而过,但还是获得了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男子61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

在今年2月福州举行的举重世界杯赛上,李发彬在抓举获得冠军后,最后一把挑战145公斤失利导致腰部受伤,退出了接下来的挺举比赛。本次亚锦赛对于李发彬来说,可谓志在必得。

抓举是李发彬的强项,在第一把137公斤轻松过关后,李发彬心理上多少有些大意,以至于第二把141公斤意外遭遇失利。“上场后,动作比较着急,第二把没有做好,然后今天整个动作也是比较粗糙。”李发彬说,尽管最终抓举141公斤的成绩达到了心理预期,但并没有发挥出自己最佳水平。

挺举比赛,来自印尼的世锦赛冠军伊拉万第一次试举166公斤未能成功,虽然第二次成功举起,但接下来挑战171公斤失败,成绩便早早锁定在166公斤。

和强项抓举比,挺举是李发彬的弱项。因此,在养伤期间,李发彬在训练中着重加强了挺举,成效明显。果不其然,挺举比赛中,李发彬开把167公斤的重量便让他傲视群雄。第二把171公斤一气呵成,李发彬也成为全场比赛唯一挑战171公斤重量成功的选手。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李发彬最后一把试举果断将重量调到了175公斤。

“175公斤是一个新的世界纪录,然后自己也想破,心态上还是有点压力,然后也着急紧张,各种情绪掺杂在一起。”赛后李发彬表示,171公斤的挺举成绩也是他目前的最好成绩,但与挺举世界纪录失之交臂还是颇为遗憾。

“今天有机会去冲击世界纪录,但还是缺乏经验,信心不够,希望下一次比赛还有机会去冲击。”李发彬说,他时刻准备着。

原标题:李发彬:时刻准备着冲击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