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山东鲁能2:1胜韩国庆南FC 提前晋级亚冠联赛16强
2019-05-09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5月8日电 (记者 李欣)亚冠联赛2019-2020赛季小组第五轮5月8日进行。山东鲁能主场2:1战胜韩国庆南FC,提前一轮小组出线,晋级16强。

本轮比赛前,山东鲁能以2胜2平,积8分,位列小组第一。韩国庆南FC则以1胜2平1负积5分,排名第三。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本场比赛只要打成平局,便可提前一轮获得亚冠小组出线权。

在小组赛首轮,山东鲁能就曾客场2:2战平韩国庆南FC,所以今晚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锋。

今晚,山东鲁能采取了4-5-1阵型,而韩国庆南FC则排出4-4-2阵型。

山东鲁能主帅李霄鹏在赛前坦言,肯定想提前出线,“这场比赛肯定会全力以赴,主场力争提前一轮进入淘汰赛中”。

开局后,面临淘汰出局危机的韩国庆南FC主动进攻,山东鲁能队略显被动,但双方都未有建树。直到比赛第42分钟,山东鲁能队王彤后场停球失误,韩国庆南FC瞬间觅得良机。韩国庆南FC队内格巴边路得球突破,禁区摆渡,队友金承俊门前轻松推射破门,韩国庆南FC1:0领先。

韩国庆南FC以领先1球的优势进入下半场比赛。

易边再战,山东鲁能队加强了进攻。比赛第62分钟,山东鲁能队金敬道突破,制造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山东鲁能队蒿俊闵操刀主罚,一脚“世界波”直接射向球门,球应声入网。1:1,山东鲁能将比分追平。

第87分钟,山东鲁能队费莱尼头球破门绝杀,帮助球队逆转,2:1反超。补时阶段,山东鲁能队门将王大雷上演“神”扑救,力保城门不失,将比分锁定为2:1。

经此一役,山东鲁能提前一轮小组出线,晋级16强,成为参加本赛季亚冠联赛4支中超球队唯一一支提前小组出线的球队。

至此,山东鲁能也结束了本赛季亚冠小组赛最后一个主场比赛。5月22日,小组赛最后一轮,提前出线的山东鲁能将客场对战小组排名第二的日本鹿岛鹿角。(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