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开赛 中国女队9:2战胜美国队
2019-05-09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8日电 (邢翀)2018-2019赛季冰壶世界杯总决赛8日在北京拉开战幕,中国女队以9:2战胜美国队迎来开门红。

冰壶世界杯是国际A类体育赛事,由世界冰壶联合会于2018-2019赛季全新推出,每赛季进行3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4站比赛均包括男子、女子、混双3个冬奥项目。总决赛共有来自中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美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80名运动员参加。

与冬奥会和世锦赛规则不同,冰壶世界杯每项8队分成两组进行组内双循环赛。比赛为八局制,不设加局,对阵双方若在八局过后打成平手,将采取“点球”决胜,即投壶离圆心更近的一方获胜。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了三个项目的满额参赛席位。女队方面,中国队派出四垒姜懿伦、三垒张丽君、二垒董子齐、一垒姜馨迪的参赛阵容,与美国队、加拿大队、日本队同在A组。

当天与美国队比赛中,中国队迅速进入状态,通过有效遏制对手的进攻,以6:1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双方在两局比赛中各得1分。随后的第七局,中国队配合默契,姜懿伦最终击打成功拿到2分,以9:2逼迫美国队提前一局认输。

姜懿伦赛后表示,今天队伍整体发挥稳定,“第四局我们抓住对手失误拿到4分,是拿下这场比赛的关键”。

这支中国女队虽然配合时间不长,但在姜懿伦看来,目前队友们精神状态很好,在赛场上互帮互助,对比赛更有耐心和信心。“我们需要在每一场比赛中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稳定心理素质,更好地历练自己。”

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加拿大队以10:1战胜日本队,以小分优势暂居第一。根据赛制,每个小组头名才有希望晋级最后的决赛,接下来中国女队将迎战本组实力最强的加拿大队。(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