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蓝心湄零片酬客串 笑称不要随便认识导演朋友
2019-06-12 08:19 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台媒报道,蓝心湄[微博]客串公视时代剧《苦力》,因和导演李岳峰认识多年,基于交情,她没谈酬劳就答应客串,没想到几个月过去,戏都拍完了,制作人频问她银行帐号,她坚持不给,让李岳峰超感动。

蓝心湄在剧中饰演热情海派的茶室老板娘“阿凤姨”,这并非她第一次演台语剧,以前曾与导演李岳峰合作过,但当时她台语不流利,本来还有点犹豫要不要接,但李岳峰保证:“我会教你。”她便欣然接受挑战。

后来两人靠着喝酒变熟,起因是有一场戏她要喝酒,但道具师只准备了茶,导演听闻立刻打开汽车后车厢,拿出一瓶威士忌来当道具,让她边演边喝,她笑说:“从那之后,我每天都有酒喝,跟导演一起喝。”

这次蓝心湄情义相挺,无酬客串,跟着剧组到猴硐、阳明山上拍摄,还要努力背下台语台词,她开玩笑说:“不要乱认识导演朋友!”

《苦力》剧情描述1970年代,因为一场基隆山区煤矿灾变,造成许多家庭的破碎,灾民结伴来到了正蓬勃发展的基隆港,他们在码头当苦力、杂工和帮佣等工作,守护着家园和所爱之人。李岳峰表示,只要有爱足以撑过一切困难,这就是爱有力的证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