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坐拥鹿晗白宇两个“儿子” 邓超:很享受
2019-06-17 08:24 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邓超走进专访间时,手上仅仅攥着一张“白纸”。与姚晨、俞白眉合影时,摄影师请他把“白纸”放下,邓超笑怼我们:“我就不放!这是我儿子送给我的!”话语间满满的是老父亲的自豪感。

6月16日,2019微博电影之夜正在上海举行。今天也是父亲节,邓超和俞白眉执导的新作《银河补习班》正是一部“献给父亲,送给孩子”的主打父子情的电影。

在专访中,邓超和俞白眉跟我们分享了《银河补习班》的拍摄初衷,邓超透露,电影里他饰演的马皓文就是他想成为的父亲。

通过综艺节目,邓超拥有了鹿晗这个超人气“儿子”,这次又在电影中收获了另一个超人气“儿子”白宇,邓超笑言:很享受。

邓超的父亲节礼物揭秘

新浪娱乐:等等这个礼物很有爱,什么时候给你的?

邓超:昨天。

新浪娱乐:今天还特意带过来了。

邓超:因为今天不能陪他,我特别爱收集他们画的那种他们自己都撕破的小画,我都用册子给他们装起来,包括他们在墙上的涂鸦,有时候搬家也能把它挖一块下来,就希望把他们童年都保存好。

新浪娱乐:小花妹妹有送什么给你吗?

邓超:她就画了一个指甲油,她看完哥哥送完这个给我。然后我要来这我实在是必须得洗掉,还没洗开,没洗太干净。这次抹了很多很顽固,她对我的最高的褒奖就是指甲油。

新浪娱乐:所以昨天画了什么颜色?

邓超:是红色带粉荧光,还有金片的,这个很难弄掉,好几种调在一起的。她有一个专门的小包装指甲油,她一扭头就,爸爸,抹指甲油(模仿小花妹妹ing)。

新浪娱乐:所以白眉导演今天有收到什么父亲节礼物吗?

俞白眉: 我是昨天一大早就来上海了,我昨天走的时候,说明天父亲节,你必须给爸爸一个礼物,他头也没有回给我画了一幅画,是爸爸给孩子在量身高线。我怀疑他是看《银河补习班》看得次数比较多,因为电影里也有这个情节。

《银河补习班》的角色是邓超心中的理想父亲

新浪娱乐:我今天早晨看了这个片子,也哭了挺多次的。两位导演看片的时候有哭嘛?

邓超:我当时跟白眉说了一句话,我说我有点控制不住,我就怕我特别不客观。可能是因为今天这个孩子,终于出来见观众了。

俞白眉:今天是产房门外。

邓超:就像他开始和这个世界握手,像父母一样。量身高我是一定会哭,包括马飞说爸爸为什么不来看我,马皓文和马飞争执的时候,我剧透了。

俞白眉:拍摄的时候每天我坐在监视器前,好像我们整个拍摄120多天,我们两个是在眼泪里渡过的,我们认识有20年了,也一起合作过很多次,但是这次有一种东西是我们以前没有体验到的,每次他走进银屏以后,就完全忘记了他是和我一起玩了20年的朋友邓超,我一下子就相信他是中国最普通的父亲。我好几次和他说,你为什么这么像我爸,他真的非常非常像我爸,尤其是他的那个老年妆化上的时候,我就不行了。我作为邓超的伙伴,在屏幕前看邓超用自己的生命体验演自己的父亲,是非常有幸的事,反正看的时候就掉眼泪,我看观众掉眼泪的时候,我的心里有一种替戏里的角色马皓文骄傲,完成了了不起的事。

新浪娱乐:您作为朋友,觉得邓超在日常生活中作为父亲,是一个理想中的父亲嘛?

俞白眉:肯定不是,我们都有很多的缺点,关于教育,我们都有很多要学的,这是我们做这个电影的时候第一个态度,就是我们认为的教育是什么,教育不是我们这些父亲告诉孩子们怎么做,教育是父亲们和孩子们,平等的去分享这个世界,教育是父亲在摸索,父亲在学习,我们当父亲也是初学者,我们也把当父亲的那种该犯不该犯的错误都犯过了,我们不是完美的父亲,我们戏里创造的父亲才更像。

新浪娱乐:所以超哥是想成为戏里的父亲吗?

邓超:当然,当时第一时间拿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就和他表达了很多次,我太喜欢马皓文了,可以塑造他特别的开心,可以从他的身上学到很多,这也是我们两个做这个电影的目的和一个方向,聊了六七年了,这个感觉就是从我们做父亲开始吧,等等八岁了,小花都五岁了,就是有这一方面的想法。

新浪娱乐:今天在看片会上白眉导演说,超哥的妈妈曾经讲我们也是个普通家庭,怎么就养成了超哥这样的儿子,所以超哥觉得是什么样的原因让您成长成现在这个样子?

邓超:首先我很走运,就像做父亲一样,我有太多的缺点,特别是今天往回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好的运气都在我身上。然后有那么多人帮助我,不管是我开始不了解表演或者不喜欢表演,到开始喜欢了以后,就碰到《少年天子》那么好的剧组,然后有李建义老师那么多老戏骨帮助你,然后一路走过来。就像今天在微博之夜我碰到了很多前辈同行,那都是老师。所以我觉得我很幸运。还有我的好兄弟,一直鞭策我。

俞白眉:我觉得他是过于谦虚了。而且这个电影其实试图在回答超妈的问题,为什么一个普通人家的孩子他最后会变成邓超,确实是,这是我们最早聊这个电影的动机,我觉得是因为梦想和执着,我觉得邓超是我见过最勤奋的人之一,身上有一种九头牛也拉不回去的劲,他泡的比别人久一点,最后他也没有想到他会变成这样子,但是他就变成了这样子。

有两个“儿子”很享受,新头像蛮恶心

新浪娱乐:今天吴京在片中出现的时候大家都笑了,所以两位是不是也把他当做一个票房锦鲤了?

邓超:我们是很多年的好友,很高兴看到他这么多年的成绩,为他骄傲。

俞白眉:也不能说他是票房的锦鲤,这戏他其实也是参与者。

新浪娱乐:在《银河补习班》里超哥又有了一个“儿子”白宇,然后和之前的“儿子”鹿晗一样都是这么有人气的,会觉得压力挺大的嘛?

邓超:为什么呢?我很享受。

新浪娱乐:多了一个新“儿子”,旧“儿子”要争宠什么的呀。

邓超:真的吗?会吗?

新浪娱乐:他不是昨天还逼你换头像吗?他用什么方式逼你的?

邓超:对,可能是他们觉得头像太久了,我们几个也很久没碰头了,所以在一块就特别亲。正好父亲节也快到了,用这样一个换头像的方式来体现一下大家的思念,但是蛮恶心的。

俞白眉:你还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没在,失控了。

邓超:对,没有及时制止这次头像的错误。

(杨晋亚/文 王赐安/摄像)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