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美足球希望凭借美洲杯“叫板”欧洲
2019-06-17 08: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圣保罗6月13日电(记者宫若涵)在2019年巴西美洲杯足球赛揭幕战前一天,南美洲足联主席多明格斯13日在圣保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本届美洲杯可以证明南美足球能和欧洲足球“叫板”。

多明格斯说:“我们有机会重新夺回世界足坛的领先地位,我们不能错失这一机会。”他相信,南美洲的俱乐部和国家队有能力成为世界冠军。“我们早已习惯了成为世界冠军,但在过去的一段时间,我们的辉煌都变成了历史。”

南美洲俱乐部队上一次赢得世俱杯冠军是在2012年。当时,巴西科林蒂安队击败了代表欧洲出战的英超切尔西队。南美洲球队上一次赢得世界杯冠军则要追溯到更加久远的2002年。当年的决赛中,巴西队2:0击败了德国队。

多明格斯透露,共有178个国家和地区购买了本届赛事的转播权,创历史新高。

此前,南美洲足联决定从2020年开始,将四年一届美洲杯的举办时间由奇数年改为偶数年,从而与欧锦赛的举办年份一致。2020年美洲杯由阿根廷和哥伦比亚联合举办。

另外,对于巴西队明星球员内马尔因伤退出今年美洲杯,多明格斯认为在商业上这不会对本届赛事造成负面影响。“看内马尔踢球是一种荣幸。我对他受伤感到同情,希望他能早日康复。但我想巴西仍然拥有很多优秀的球员。”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