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中国军团包揽金牌
2019-06-18 08: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札幌6月16日电(记者马曹冉 杜潇逸)201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16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落幕,中国队包揽男、女单打、双打和混双五个项目冠军。许昕一人获得男单、男双和混双三项冠军。

男单决赛许昕以4:1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夺冠。许昕开局便取得领先,以11:9和14:12连胜两局。林昀儒以11:8扳回一局。不过后两局,许昕以11:3和11:8结束比赛。

许昕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身兼三项,累并快乐着。这次参赛自己的心态和拼劲儿又回来了。

女单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间进行。孙颖莎与刘诗雯鏖战七局,最终孙颖莎以4:3获胜。开局后孙颖莎以11:4和11:9连胜两局,刘诗雯以11:4、11:6和11:7连扳三局。孙颖莎积极调整状态,以11:8和11:3连下两局取得胜利。

孙颖莎继2017年之后再次获得日本公开赛女单冠军。赛后,孙颖莎表示,希望这两个冠军能够帮助自己提升竞技水平。展望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刘诗雯表示中国队内的竞争非常激烈,要努力训练,保持一个好的身体和竞技状态。

女双决赛在中国组合刘诗雯/陈梦和孙颖莎/王曼昱之间进行,结果刘诗雯/陈梦组合以3:1获胜。中国男双组合樊振东/许昕直落三局击败德国组合贝尼迪克特·杜达/邱党夺得冠军。

在15日进行的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许昕/朱雨玲以3:0战胜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夺冠。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