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光影丹青写真情 浙江出版图片书画展开展
2019-06-23 15:11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光影丹青写真情 浙江出版图片书画展开展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摘要】 22日上午,“辉煌的历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出版图片书画展”在浙江展览馆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190622114046.jpg


展览开幕式现场 记者 曾杨希 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一幅幅苍劲有力的书法里,藏着砥砺创新的精神;一张张五彩斑斓的画作里,映照着美好生活的痕迹。22日上午,“辉煌的历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出版图片书画展”在浙江展览馆拉开序幕。

untitled.png

展出作品《思想引领时代》 (资料图)主办方 供图

穿越笔下的光影,便能看到辉煌的痕迹。本次展览由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主办,主要展示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主办方荣获全国出版"三大奖"精品图书的图片文字资料;以及梁平波、潘鸿海、吴山明、俞建华等浙江出版界老一辈艺术家,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创作的书画作品。

据悉,这也是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旨在通过回顾出版历程,让出版系统广大党员牢记出版人的使命责任,体现主题教育的"红船味""浙江味""文化味"。

untitled.png

展出作品《悟》 (资料图)主办方 供图

展览将持续至6月24日。展览期间还将邀请资深出版家到现场讲述经典图书出版背后的精彩故事,如作家汪逸芳讲述《和〈飘〉一起历险》,艺术家奚天鹰分享《〈路〉的出版历程和启示》,资深编审邱连根讲述《〈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诞生记》等。

【延伸阅读】浙江出版事业发展历程

新中国成立以来,浙江出版与其他行业一样,经历了从百废待兴到探索发展,从改革开放到创造辉煌的历史。

1949年5月,新华书店浙江分店在西子湖畔诞生。1951年4月,浙江人民出版社在杭州竹竿巷挂牌成立。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借改革开放的春风,地方出版迎来大发展,浙江出版开枝散叶,专业出版社相继成立。1983年5月,浙江省出版总社设立。

2000年12月,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所属出版机构经过裂变式发展,逐步形成了今天涉及图书、期刊、音像、电子、数字等多种出版物,涵盖编辑、印刷、发行、物资供应、投资等全产业链的发展格局。

一直以来,浙江出版人发扬"出书出人走正路,优质高效促繁荣"的优良传统,妙笔描写千样彩,神机绘就万般文,推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