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贾秀全:赢得认可需付出200%努力 相信队员准备好了
2019-06-25 08: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法国蒙彼利埃6月24日电(记者苏斌 张寒)中国女足将在当地时间25日的女足世界杯16强战中迎战意大利队,主教练贾秀全在24日的赛前发布会上表示,他相信队员已为此做好准备,想赢得世界足坛的认可,球队需要付出200%的努力。

中国女足此前三场小组赛一胜一平一负,最终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球队身份晋级16强。中国队防线牢固,只丢一球,但进攻端暴露出一定问题,仅收获一粒进球。

“足球比赛需要攻防平衡。”贾秀全说,一味防守和进攻可能在一场比赛里有得与失,足球比赛的最高境界就是争取攻防两端平衡,过分地防守和进攻对球队发展都是不利的。

贾秀全表示,三场比赛中国女足经过了艰苦的过程,进攻端应该做得更好。随着比赛深入,球队进攻会有所改变,同时在平衡方面要多加强和要求。

谈及淘汰赛前的心理调整,贾秀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竞技体育没有无压力的,教练员、保障团队和球员都有各自的压力,除了自我调控以及阅历,提高自己的技能是最首要的。

贾秀全表示,从北京出发前的一段时间,球队就在心理辅导方面展开了大量工作,得到队员们很好的反馈。大赛期间球员很难一点不紧张,很潇洒地对待每一堂训练课,除非经历过无数场景和锻炼。

“如果在世界杯上,经常在冠、亚军和前四的通道上来回穿梭,球员的心理可能会很强大,但我们没有经历过这么多通道,尤其是最近10、15年。球员心理强大需要各方面,最终还是需要提高自己的技能,这点很关键。”贾秀全说。

“每个人的想法、思路和要求不一样,这些我们都会去认真正确对待。”贾秀全说,“欧洲哪支球队好踢?不单单是欧洲球队,我们和其他球队相比,整体水平我们有把握赢吗?每个人站的角度不一样,认识出来的东西不一样,我们都会正确面对这些分析和建议,专注于自己,把自己做好,争取用我们的方式去赢得比赛。”

有记者提到,相比意大利队,大赛经验更加丰富的中国女足是晋级热门。对此贾秀全表示,中国女足不是热门,但非常想赢下热门球队,非常想赢得世界女足的认可,而这需要付出200%的努力。三场比赛中国女足各方面最起码做出了应该做的,但应该会做得更好。

这是意大利女足最近20年首次闯入世界杯16强。贾秀全表示,中国女足从来没有认为意大利是一支弱队,对手闯入16强也很正常。虽然意大利女足20年没有参加世界杯,但意大利足球的底蕴一样影响着世界,女足进步特别快也很正常。

贾秀全说,球队两场比赛相隔八天,间隔较长,更多地从训练着手。困难的是调整状态,但这几天给伤病员恢复赢得了时间,总结三场比赛战术方面没有做出来的东西,需要巩固和提高。

“很大程度上,状态调整和球员欲望等结合在一起,最终爆发出来一个状态。我相信球员已经准备好了。”他说。

最后一场小组赛,主力前锋王珊珊受伤离场。贾秀全说,王珊珊恢复得还可以,昨天已跟着队伍训练,他也在给王珊珊加练。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