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郑秀文九度合作刘德华 钟镇涛特别演出三姐妹父亲
2019-07-19 08:24 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新片《花椒之味》集合香港天后郑秀文、台湾人气演员赖雅妍及大陆潜质新人李晓峰演出同父异母三姊妹,由金马名导许鞍华监制,香港新锐导演麦曦茵编剧执导,刘德华友情客串,台湾将于9月12日中秋节上映。片中三姊妹因父亲突然过世,必需扛起家中火锅店的生意,郑秀文更褪掉天后光环,扮演低调平凡的大姐,平日是时尚指标的她,为了这次转型演出让电影造形师伤透脑筋,多次尝试,才确定以长发朴素的形象现身演出。

曾经以《千言万语》、《桃姐》及《黄金时代》三度获得金马奖最佳导演的许鞍华,对女性题材掌握极为出色,但她很少担任监制的职位,这次她同意担任电影《花椒之味》的监制,是因为她对此片导演麦曦茵相当欣赏,她看过麦曦茵的处女作《烈日当空》后就很喜欢她的作品,“我自己对《花椒之味》的题材很有兴趣,是很有意思的作品,认为现在电影业的艰辛时刻,应该把大家的资源结合起来才可以找到突破口。”

《花椒之味》改编自知名作家张小娴的作品《我的爱如此麻辣》,导演麦曦茵花了很长的时间改编剧本,更精心挑选了两岸三地的演员郑秀文、赖雅妍及李晓峰演出同父异母且分别住在香港、台湾及大陆的三姊妹。郑秀文说:“当初看到小说时已经很有感觉,希望可以演活故事中的角色。”即使在戏中她需要以一身素服示人,与她平日的形象截然不同,她亦毫不介意。但由于平日郑秀文时尚天后的形象深植人心,要化身为低调平凡的大姊一角,让电影的造型指导花了一番功夫,才能将她身上的光芒掩盖,以长发及深色简约的服饰为重点,让她可以洗尽铅华的模样演绎角色。

台湾人气演员赖雅妍从《等一个人咖啡》中的中性形象大获好评,更为她开启成功的新戏路,她在《花椒之味》中饰演二妹一角,有着倔犟的个性,也略带中性风格,非常帅气有形。而大陆演员李晓峰以电影《芳华》打开知名度,她在戏中的一头鲜橘发色,非常抢眼,演出个性开朗的小妹。除此之外,还有钟镇涛特别演出,饰演三姊妹的父亲,以及台湾的金钟视后刘瑞琪和大陆实力派演员吴彦姝主演,及任贤齐特别演出;还有刘德华的友情客串,他与郑秀文9度合作,更引发期待。

(新浪娱乐台湾站林怡妘/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