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运动休闲旅游节9月开启 邀你来松阳体验“户外天堂”
2019-07-20 11:36 来源:浙江在线

QQ截图20190719151754.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何燕华)休闲绿道、天然氧吧、田园风情……今年9月,浙江人又有了一个参加户外运动的好去处。记者从浙江省第八届运动休闲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节将落户“江南秘境”丽水松阳,活动将于2019年9月5日开启。

发布会现场,松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叶云宽介绍了浙江省第八届运动休闲旅游节的筹划情况和亮点。他表示,凭借着松阳得天独厚的运动休闲康养环境,此次运动休闲旅游节将充分凸显山地户外运动休闲特色,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人群对运动休闲旅游的体验需求。“我们希望通过丰富的活动为运动休闲旅游产业合作交流搭建桥梁和纽带。”叶云宽说。

据了解,今年的运动休闲旅游节将通过浙江省十佳运动休闲绿道评选、2019年体育振兴乡村高峰论坛、松阴溪绿道AR定向赛、田园乡村音乐节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全省运动休闲旅游成果,公布2019年浙江省级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线路、优秀项目的名单。同时,活动还将结合松阳地域特色,丰富节庆载体内容,发放松阳运动休闲项目体验券,将更多的福利带给社会民众。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省十佳运动休闲绿道评选活动,是今年活动的一大特色。通过这个评选,不仅可以充分展示浙江省近年来“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成果,还可以带动体育设施的建设完善,变绿道为步道和赛道,增加运动空间,为社会民众切身体验“绿水青山”提供新的指引。

2019年是浙江省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和产业实现文旅体融合发展的起步年、开局年。“文化+旅游+体育”的新颖发展模式,在丰富旅游内容的同时,为文化传承和体育发展注入新的内生动力。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节每年举办一届,到现在已经举办了七届。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表示,通过多年的运作和积累,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运动休闲旅游节已成为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领域的一个盛会,成为一个集中宣传展示地方运动休闲产业的窗口。

“体育与旅游融合,拓宽了体育运动的受众面,增强了旅游观光的体验感,让体育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让旅游有了更可持续发展的内涵。”李华说。

原标题:浙江运动休闲旅游节9月开启 邀你来松阳体验“户外天堂”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