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娜:现在对网球更像真爱了 儿子喜欢F1和拳击
2019-07-21 13:03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7月20日晚,李娜正式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成为获得这一殊荣的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人,就在这次行程当中,李娜还接受了美国《网球》的专访,畅谈了这段时间的心路历程。

“我收到了一封国际网球名人堂的邮件,说我成功入选了,我当时的想法就是:这一定是个玩笑,不可能是真的吧?然后我问了我的经纪人Max,他说:是的,是真的。然后我告诉了我丈夫,他说:你确定吗?”李娜回忆起得知这一消息时如是说道。

“大家都知道只有退役五年后才有这个机会,所以我必须说我真的很幸运可以入围名人堂。能够加入这个行列非常不容易,因为它不仅仅需要拿到大满贯,”对于自己此次成功入选,李娜说:“网球在中国还是一项年轻的运动,所以我做到了很多个第一,我相信中国网球在未来会更加强大。”

除了在中国具有无可比拟的号召力之外,李娜在全世界都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在这一点上她的经纪人Max功不可没,这一次入驻仪式他就做了李娜的引荐人,他在引言中说道:“当我做公开演讲时,我都喜欢写一些提纲然后随性发挥,但是这一次真的有太多内容是我不想漏掉的了。”

李娜则回应道:“我和他开玩笑说别紧张,他说好的,你说的对。” 李娜向来以发布会上心直口快和风趣幽默著称,尽管已经有了无数次接受采访和发言的经历,但这一次却与众不同。“对我来说,漫长的等待真的很艰难,”李娜说:“这可不像你在比赛的时候,那时你并不需要去多思考什么,你会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2014年退役后,李娜成了两个孩子的妈妈,还和Max一起讨论开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网校,而她的同名电影也即将上映,这几年李娜可一直都没闲着。“做了母亲之后,我和自己母亲的关系更近了,因为我现在知道了那有多难,”李娜说:“它会耗费你很大的精力,你现在已经不仅仅是自己了,所有的一切都是关于孩子的。”谈到孩子时,李娜说:“我儿子喜欢F1和拳击,你能想象吗?他才两岁啊。每当电视上有这些内容时,他就让我不准换台。但我女儿就不同了,她喜欢唱歌和跳舞。”

在退役之后,网球在李娜心中的位置改变了吗?恐怕是很多人很关心的话题。“现在它更像是真爱了,”李娜说:“网球是我生命中很大的一部分。”

而对于李娜此次入驻名人堂,《网球》就这样评价道:李娜的效应不只是风靡一时的狂热,而是一场革命,她的影响力早已超越了赛场本身,她拒绝固守传统,而坚持真实的自我,不仅赢得了全世界球迷和赞助商的青睐,也永远改变了这个国家的网球历史,她向我们证明了意见不同不代表冲突,她向我们展示了直觉的力量,就像她身上的纹身一样,她向我们证明了个性和魅力不应该成为禁忌。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