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界羽联排名:女单世界第一易主
2019-07-31 08: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吉隆坡7月30日电(记者林昊、郁玮)世界羽联30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各单项世界排名,日本选手山口茜凭借印度尼西亚、日本两站公开赛的连续夺冠,超越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成为新的女单世界第一。


  在本土夺冠后,山口茜的积分为96130分,超过了戴资颖的92625分。戴资颖自2016年12月成为女单世界第一,中间只在2018年4月短暂让出这一位置。山口茜的队友奥原希望排名第三。中国队选手陈雨菲和何冰娇分别排名第四和第六位。


  男单排名中,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在日本公开赛夺冠后继续排名世界第一,中国队选手石宇奇排名第二,谌龙排名第四。林丹的排名维持在第14位。


  男双方面,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继续占据榜首,中国队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排名第二。另外一对中国队选手韩呈恺/周昊东排名第六位。


  女双前三依然被日本选手占据,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超越队友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上升到第一位。中国队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排名第四,另一对中国队组合杜玥/李茵晖排名第七。


  中国队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依然以明显优势占据世界第一,两人115102的积分也是5个单项中最高的。他们的队友王懿律/黄东萍在日本公开赛夺冠后依然排名第二位。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