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连平让上港卫冕只剩理论 后防线连续犯错绝望了
2019-08-10 13:11 来源:新浪体育


97分45秒左右丢球,除了目瞪口呆,面面相觑,还能如何?半点扳回的招数都没了。如果说上轮打出三连平,我们内心感觉上港联赛争冠没戏,但说归说,或许还留存那么一点希望,比如周日国安是不是可以战胜恒大,尽可能拖住之类的念头。但这场球,被如此戏剧性的打出一个四连平,国安对恒大如何,站在上港球迷角度上,不用在意了。数字意义的争冠希望,不好意思再拿出来说,好好保住眼下这个第三就成,也意味着一个亚冠席位啊。虽然有太多的不甘,那也是队员们打出来的!


在胡尔克受伤后,上港进攻是不是要哑火?这个疑问,本场可以打消。尽管上半场的确是奔着这个趋势来的。但下半场在被富力率先得分之后,我们看到了一个没有胡尔克,但有阿瑙托维奇的同样进攻高质量的上港。奥地利人除了长距离带球单刀突破这个是远不如胡尔克,现在他的爆发力还没完全到位,不支持他这么做。但其他方面,比方说拿球时的适时转移,禁区内瞬间观察力,控球甚至摆脱的能力,都已经非常的高。阿瑙托维奇下半场后半段来的感觉,正是我们所期待的,他已经从初到上港的关键时刻才能冲出来,到现在可以打出一个整场90分钟,并在队伍落后时挺身而出成为前场箭头,这个进步值得高度肯定。


胡靖航是佩雷拉本场一个调整重要手笔,国奥前锋虽然在河南队进过球,但在上港还没有实现联赛开和,基本就是垃圾时间出场混U23政策才用用。小伙子在上港的真正力量,我们一直无缘得见。这场球胡靖航实现在上港的联赛开和,虽然进球大半功劳来自于奥斯卡的射门中柱,但能在上港进球本身,对胡靖航来说绝对是里程碑般的意义。很明显一点在于,进球后胡靖航感觉好了很多,前场敢于拿球和阿瑙、和奥斯卡这样的巨星大腕进行组织配合,胡靖航要能找到在河南队时的感觉,对上港的国产进攻力量,绝对是非常好的补强。


没有胡尔克,我们还有奥斯卡,虽然他终场前近距离推射空门打高非常不应该,但他依然是上港的司令塔级人物。而这场球让我们收获了一个可以胜任90分钟比赛的阿瑙托维奇,和一个打出感觉的胡靖航,别忘了李圣龙前场疯狂逼抢和张卫的鬼魅一击,在这场比赛里也依然发散着不小作用,无胡尔克的上港,还是能打的,坚信。


失望的就是后卫线,第一个丢球,从邹正推传,到中路萨巴铲射未果,到后点肖智轻松推入,对方三个点嗷嗷的连续制造威胁,上港这里一次有效拦截都没有。笔者是不会说“用眼神防守“这种球盲级语言的,但这个球的防守,前后站位补防上肯定存在不小的失误。让我们断了一切美好念想的,是最后一个丢球,傅欢的第一脚解围没踢到,托西奇拿球后能力值爆发,他没有发狠劲就往禁区里直线猛冲,而是猛然变线,摆脱了贺惯把球打进。


这里不多感叹托西奇大把年龄还能这样打,再说他只是后卫临时打到前场而已。只说上港的国产后卫线。在目前曝光的传说中的中国国家队60人大名单里,傅欢,贺惯、石柯,于海,还有本场没上的王燊超全部在这个名单之列,上港后卫线基本被全部拿下。


不能说里皮团队是不是眼花了,要明白打到现在上港才丢了18球,表现足够可观。但最近四连平,这个被里皮团队高度欣赏的上港防线问题开始爆发。对阵重庆,被费尔南迪尼奥玩了个透心凉,第一个丢球竟然是被费尔南迪尼奥连着过了六个人。而对阵武汉,王燊超出现判断上的重大错误,当然也可能是担心贸然解围造成乌龙,于是他看着刘云那个力量很轻的球滚入远角。这场球,更是让我们对全能型于海之外的所有后卫线队员产生重大怀疑。


联赛真是一个告诉你什么叫后发制人的最佳舞台。国安前面那么好,好到以为联赛没了悬念,现在反而落了后手。上港缺了武磊却不补充,以为本赛季要玩完,没想到越踢越好,但就在大伙以为他要好下去的时候,一直还行的后卫线这个时候开始出低级问题,不要多,出了三场左右的问题,联赛争冠,就和上港没啥关系,因为这是一个你只能在恒大和国安身上拿不到三分甚至一分,才能谈争冠的极端比赛。前程或者半程灵不灵都不是关键因素,后半程上的去还是上不去才是关键,看看去年上港争冠最决定性的三场赛事:1比0胜国安,4比2胜鲁能,5比4胜恒大发生在什么时候吧!


现在四个普通的对手面前都拿不到,四场损失八分,还能期待啥?保证联赛不崩的前提下,全力搏杀亚冠和足协杯吧!还是那句,山东都被扯出了15分之远,上港联赛第三名位置其实没有威胁。本赛季终极目标是拿个杯赛冠军,也算是为联赛出一口大大的闷气!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