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塔”发威 中国男篮昆山四国赛取两连胜
2019-08-13 08: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江苏昆山8月11日电 凭借易建联和周琦内线“双塔”组合的出色发挥,中国男篮在11日进行的2019昆山四国男篮邀请赛中以89:73大胜克罗地亚队,取得该项赛事的两连胜。

此役中国男篮4人得分上双,易建联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外加7个篮板,周琦则贡献了15分和13个篮板,郭艾伦和王哲林分别得到14分和12分。中国队内线优势明显,尤其是篮板球数据上,以39:22完全碾压对手。

“今天算是我们近期打得比较好的一场比赛,阿联回来后球队在进攻端磨合越来越好。但第四节领先多了后还是老问题,在防守上有些懈怠,有点放松。”中国队主教练李楠说。

仅从本场上半场来看,中国队出现了多达12次失误,并未拉开和对手的差距,半场结束仅以38:34领先。不过中场休息后,郭艾伦领衔的外线连续命中三分,易建联也在内线予取予求,中国队以一波进攻高潮将分差一度拉大至18分,奠定了胜局。

赛后克罗地亚队主帅拉吉科维表示:“我们这次的阵容主要是U20的主力,队员在身高和身体素质上与中国队有明显差距,尤其是和11号球员易建联相比,他今天非常出色。”

中国队将在12日对阵本次邀请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波多黎各队,后者当天晚上以66:64险胜安哥拉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