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超单场消息:托西奇读秒绝平 富力主场送上港四连平
2019-08-13 08: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8月9日电(记者 荆淮侨)中超联赛第23轮广州富力与上海上港的比赛9日在广州开打,肖智助富力一球领先,随后上港连进两球反超,凭借托西奇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富力2:2绝平上港,送对手联赛四连平。

进入联赛后半程,各支球队尽管位置不同,但拿分的欲望同样强烈。因此,当三轮不胜的富力遇到三连平的上港,双方都想在对方身上拿分止颓。从此前交手成绩来说,上港占据绝对优势,但两队的核心胡尔克和扎哈维均因伤缺阵,也为本场比赛的结果增加了一些悬念。

此役,富力踢得比较主动,并对奥斯卡等球员重点盯防。但由于缺少了射手,主队很难创造出机会,萨巴的几次射门也未能制造出威胁。第25分钟,邹正将球起到禁区,贺惯在与肖智争顶时有手球嫌疑,主裁判通过VAR回看后判罚点球。但几分钟后,主裁判认定肖智越位在先,取消了点球。此后双方并无建树,上半时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富力率先发起进攻。第61分钟,邹正边路传中送出助攻,前插的叶楚贵未能触球,肖智跟进将球打进,帮助广州1:0打破僵局。然而仅3分钟后,叶楚贵在禁区内与阿瑙托维奇争球时抬脚过高扫到对手。主裁判反复与VAR确认后,指向了点球点。阿瑙托维奇亲自操刀命中,帮助上港追平了比分。第78分钟,奥斯卡接阿瑙托维奇传球后大禁区外射门,球打在立柱上被跟进的胡靖航补射打进,上港实现反超。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大局已定之时,第97分钟,托西奇突入禁区,在三名防守队员的包夹下将球打进,帮助富力最后时刻以2:2惊险绝平上港。

“尽管是平局,却像输了球一样。”上港主帅佩雷拉对最后时刻痛失胜局表现得极为不甘,他认为球队没能在领先时持续扩大优势,最终导致了平局。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认为这是一场十分刺激的比赛,上港是去年的联赛冠军,他为球员能在比分落后时、在场上战斗到最后一刻的精神感到自豪。他表示,让托西奇打前锋是球队最后一张底牌,这一进球也说明他能在前锋位置上体现自己的价值。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