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界杯戴上“钻戒”
2019-09-14 16:33

这可能是斯科拉最后一届世界杯了,阿根廷篮球当年的“黄金一代”,如今只有他在为国奋战。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 题:世界杯戴上“钻戒”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林德韧、汪涌

“字母哥”输了,约基奇输了,“贫民版”美国队也输了……篮球世界杯四强赛还有什么看头?

39岁的斯科拉,在13日晚的五棵松球馆,为世上所有热爱篮球的人献上了一颗夺目的“钻石”。耀眼的光芒下,“潘帕斯雄鹰”展翅翱翔,时隔17年后重返世界杯(前身世锦赛)决赛。

很难想象,绰号“钻石”、已是两鬓斑白的斯科拉能在世界杯半决赛上,能在过去两年NBA最佳防守球员戈贝尔坐镇的法国防线面前,予取予求地豪取全场最高的28分和13个篮板。

更难想象的,是斯科拉打球的方式,令人膜拜,令人诧异,“他,真的39岁了?”

一个39岁的“老家伙”,居然能抢下篮板后再一条龙推进到对方篮下,完成一次华丽的打三分?

一个39岁的“老家伙”,居然能持球毫无惧色地冲向篮下的肌肉丛林,强硬地造犯规?

一个39岁的“老家伙”,还是内线,居然能在最后3分钟连续命中两记三分,让对手感受“杀人诛心”的痛苦?

这些,斯科拉这一晚都做到了。

不光是对阵法国 ,在阿根廷淘汰塞尔维亚一战,斯科拉面对另一名NBA全明星中锋约基奇,也打出了20分的高光表现。如果说打塞尔维亚,斯科拉是老当益壮,面对法国绝对是返老还童。

本届世界杯上,斯科拉目前为止场均19.1分和8.1个篮板,两项数据均是全队第一。赛后进入更衣室后,斯科拉和工作人员、队员挨个拥抱,背景音是队友们“MVP!MVP!”的欢呼声。真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这可能是斯科拉最后一届世界杯了,阿根廷篮球当年的“黄金一代”,如今只有他在为国奋战。这个夜晚,昔日的队友吉诺比利就坐在场边,眼前的一切似乎重返当年一起激情燃烧,一起挥斥方遒的光辉岁月,赛后两人激情相拥,那一幕仿佛时光倒流。

从未染指过的世界冠军,如今就在眼前。钻石,等待着再一次的闪耀。

原标题:世界杯戴上“钻戒”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