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际乒联考虑把总部搬到布达佩斯
2019-09-15 12: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布达佩斯9月14日电(记者王子江 袁亮)布达佩斯世界城运会组委会主席菲尔耶什14日在这里说,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已经考虑将总部从瑞士的洛桑搬到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

菲尔耶什是在向国际媒体介绍布达佩斯打造世界体育之都的战略规划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国际柔道联合会已经在上月正式决定将总部从洛桑搬到布达佩斯,国际乒联也对搬家表示了浓厚兴趣。

他表示,5月份在布达佩斯举行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期间,他与国际乒联官员谈到了这个问题。“我们欢迎更多的国际体育组织将总部搬到布达佩斯。”菲尔耶什说。

为了鼓励更多的国际体育组织搬家,匈牙利去年出台了一项新的法律,给这些组织提供优惠的税收政策。

菲尔耶什曾是布达佩斯2024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的主席,不过布达佩斯于2017年退出奥运会申办。他说,尽管布达佩斯在2036年之前不可能举办奥运会,但这并不影响这座城市成为“欧洲体育之都”,布达佩斯未来还会继续举办和申办更多国际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以体育来带动城市的发展。

“布达佩斯位于欧洲的中心,我们热爱体育,我们已经制定了2030年体育发展战略规划,力图将布达佩斯打造成欧洲继伦敦和巴黎之外的第三大体育之都。”他说。

布达佩斯已经举办了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和今年的世乒赛,它还是明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的举办城市之一,未来即将举办的大型体育比赛还有2023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和202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同时他们还计划申办2025年的世界体操锦标赛。

之所以不再申办2032年奥运会,菲尔耶什说,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已经提出申办这届奥运会,布达佩斯很难和它竞争。

“申办奥运会没有提上我们的日程,我觉得布达佩斯举办的第一届奥运会应该在2036年或者2040年。”

原标题:国际乒联考虑把总部搬到布达佩斯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