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西六夺世界足球先生超C罗 绝代双骄之争远未终结
2019-09-24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4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24日,在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中,巴萨球星梅西当选佳FIFA年度最佳球员(世界足球先生),他在这项评选中击败了C罗和范迪克。这是梅西职业生涯中第六次获得该奖项,他也借此超越C罗独居历史第一。在沉寂了一年之后,“梅罗之争”的时代或将再度开启。

作为过去一年世界最佳球员的象征,2019年世界足球先生根据球员2018年7月16日至2019年7月19日的表现,由一个足球专家小组选定,之后由记者、球迷、国家队主帅和队长(各占比25%)进行一系列投票选出最终得主,投票于8月19日截止。最终的票选结果显示,梅西共获得46分名列第一,范迪克38分第二,C罗36分第三。

上赛季,梅西代表巴萨出战了50场比赛,贡献了惊人的51球22助。其中西甲梅西34战36球15助,巴萨获得了队史第26座西甲冠军。在个人奖项方面,梅西上赛季分别以12球和36球拿下欧冠金靴和欧洲金靴,并以13次助攻成为西甲助攻王。

凭借这样的数据,梅西帮助巴萨卫冕西甲冠军,并杀入欧冠四强和国王杯决赛。在国家队层面,梅西率领阿根廷在美洲杯上收获季军。对于梅西而言,这个成绩在其辉煌无比的职业生涯中显得有些暗淡。这也体现出了这一奖项更加注重个人的发挥,而非团队的荣誉。

此前,梅西曾5次获得FIFA年度最佳球员,其中2009-2012年更是连续4次当选,今年是梅西生涯第6次获此殊荣。借此他也超过了老对手C罗,独居历史第一。过去十年间,二人几乎包揽了这一奖项。从梅西落后到大比分领先,再到C罗奋起直追,最终梅西在今年再度反超,他们之间的争夺还在继续。

自从C罗和梅西统治足坛开始,“绝代双骄”的统治地位如铁一般稳固。“世界第三人”一直在变,从卡卡到伊布,从哈维到伊涅斯塔,从内马尔到阿扎尔。不同的球迷有不同的答案,但不能否认的是,梅西和C罗的位置无人可以撼动,两人就像是两座屹立不倒的大山。

尽管C罗最终屈居范迪克之后排名第三,但意甲冠军以及最有价值球员,届欧洲国家联赛冠军、决赛圈最佳射手的成绩同样非常出色。若非利物浦在上赛季欧冠中神兵天降,恐怕整整一年中,仍旧是他与梅西的二人转。

曾有人评论道,如果没有梅西,恐怕C罗并不会达到如今的成就,反之亦然。两人亦敌亦友,互相竞争同时也激励着对方的成长。年过而立,往往意味着足球运动员职业生涯巅峰的落幕,但正凭借着无与伦比的职业素养以及过人的天赋,梅西和C罗丝毫没有下滑的迹象。

当2018年莫德里奇带着欧冠冠军和世界杯亚军的辉煌战绩,强势包揽世界最佳和金球奖之时,很多人认为梅罗双骄时代已经结束,今天梅西用自己第第6座世界最佳奖杯宣告,他的时代仍在继续,他和C罗的较量也远未终结。

这一晚的胜利属于梅西,他也将在一年之内带着世界最佳的称号继续战斗。但可以想象的是,梅西的当选会激发C罗的斗志。好胜心强的葡萄牙人不会允许自己落后于人,他也会在未来一年中用更加完美的表现,为重返世界最佳做出努力。

新赛季的世界足球先生,C罗和梅西依旧是主角。明年夏天的欧洲杯,作为卫冕冠军的葡萄牙人才济济,也是C罗的绝佳机会。而在欧冠中两度耻辱出局的梅西,也必将率领巴萨卷土重来,夺回属于自己的荣耀。

新一年的剧本,无论是C罗迎头赶上,还是梅西七度封王,都足以让球迷们热血沸腾。当然,王朝的更迭向来悄无声息,足球世界的更新换代也无法避免。无论是谁想要登上王座,都必须翻过这两座大山。在这两座大山面前,我们曾看过无数的竞争者都曾铩羽而还。(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