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篮亚洲杯:中国队大胜新西兰迎开门红
2019-09-25 08: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印度班加罗尔9月24日电 2019女篮亚洲杯24日在印度班加罗尔正式打响。在B组的一场较量中,开场后状态一度低迷的中国女篮在下半场一扫颓势,最终以67:44战胜新西兰队,迎来本届女篮亚洲杯的开门红。

开场后,有备而来的新西兰队立足防守,频频造成中国队失误。愈发急躁的中国女篮手感持续冰凉,在首节结束时仅与对手战成8:8平。

次节再战,中国队内线核心李月汝依旧陷入缠斗之中,新西兰队则多次突破得手反超比分。小将李缘在半场结束前挺身而出,她的两记远投帮助中国队21:17重新领先进入下半场。

中国队在第三节开始提速,连续打成反击后迫使对方请求暂停。防守强度有所下降后,新西兰队在进攻端也毫无章法,只能依靠老将米凯拉·科克斯的远投苦苦支撑。武桐桐命中三分后,又在本节尾声快攻打成2+1,重新找回进攻节奏的中国队带着13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

末节比赛,新西兰队展开反扑,安东尼娅·埃德蒙森上篮得手后一度将分差迫近至10分。关键时刻杨力维与李缘里突外投,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67:44大胜新西兰。

此役,邵婷和李缘各自为中国队贡献13分,李月汝得到6分、14个篮板。

当日其余3场比赛中,韩国队48:44力克中国台北;卫冕冠军日本队103:27横扫东道主印度;全队8人得分上双的澳大利亚队以123:57击溃菲律宾,前者在篮板球数量上胜出对手51个之多。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