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际三人篮球(U23)世界杯:中国男队首战告捷
2019-10-04 14:29

10月3日,2019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期间,中国男队(白色球衣)首场迎战罗马尼亚男队。图为比赛现场。 杨艳敏 摄

3日在兰州进行的2019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期间,中国男队以21比16战胜罗马尼亚男队,取得“开门红”。

中国男队出征的阵容由颜鹏、李耀强、耿铭旸和李玮颢组成,其中颜鹏和耿铭旸曾参加过2019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国家联赛,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而李耀强、耿铭旸和李玮颢则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集训期间,参加了塞尔维亚国内两站三人篮球比赛。

相比于传统的五人篮球,三人篮球属新兴运动项目。3对3篮球每支球队由4名队员组成,其中场上3人,1人替补;只使用半块场地,普通比赛全场时间为10分钟,球员在比赛期间不允许与教练进行沟通。时间结束时比分高的一方,或者在常规比赛时间结束之前率先得到21分或以上的一方获胜。

在中国男队与罗马尼亚男队开赛后,罗马尼亚男队凭借内线配合率先拿下1分。在随后攻防中,中国男队凭借抢断,外线强投命中2分,并以占据篮板球优势,不断扩大比赛分数。

罗马尼亚男队多次换人调整战术,比赛最后1分钟,仍处于优势的中国男队凭借配合,晃开防守人员,外线命中,以21比16提前结束比赛。

“中国男队要提高体能优势以弥补力量不足。”赛后,中国篮球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与中国男队队员交流时说,比赛中,分数落后要不气馁,分数领先更要不放松,拼搏精神要贯穿始终。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