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注入体育新内涵,让乡村振兴“飞”起来
2019-11-03 12:49 来源:体坛报

空战、特技飞行、拉烟表演……清澈的上空,展开了一场紧张激烈的航模赛事,让你仿佛置身城市大型赛场。但眼底的田园风光又会提醒你,这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农村。

日前,2019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嘉兴站)暨嘉兴市第二届科技体育嘉年华在南湖区竹林景区火热开赛,来自全国54支代表队共计257位运动员参加角逐,这也是在竹林村举办的首个国家级别的航空模型赛事。人们欣喜地发现,“高大上”的体育活动让美丽乡村“动”了起来。

这样一场高规格的大赛缘何会落户小小的竹林村?

原来,作为竹林景区二期规划中的重要业态,天旭航空运动营地于今年正式入驻竹林景区,该营地拥有500米飞行跑道,配套建有飞机维修、飞行员教学、休息等设施,满足轻型飞机、热气球、动力三角翼、航空模型无人机培训、教学、体验、维修等服务。今年9月,该营地成功申报为浙江省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营地,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基地。

“这里可以说是华东地区最好的场地。在选址上,我们考虑了气象、风向、水流等因素,竹林这边的优势是风较小,而且场地是呈东西走向,这样运动员就能一年四季背靠阳光,南朝北飞,加上周边有3A级景区村庄,吃饭住宿都非常方便。”天旭营地负责人陈昱彤表示。

近年来,竹林村坚持以小集镇综合整治为核心,以打造景区村庄为重点,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优化生态,提升人文内涵,大力打造景区旅游项目。如今,在“乡村旅游”这张名片上又加入一个新的元素:体育。利用自身区位、生态、资源及设施优势,竹林村正积极发展体育产业,将这里培育成为体育赛事旅游的集聚区,推动乡村旅游的转型升级。

(通讯员 吴淑芳)

原标题:注入体育新内涵,让乡村振兴“飞”起来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