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点开花 中国女篮再胜北美明星队
2019-11-05 08: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湖北宜昌11月3日电(记者李思远、王自宸、苏斌)3日晚在湖北宜昌举行的2019年中北美国际女篮对抗赛中,中国女篮依靠多点开花的整体发挥以98:56大胜北美女篮明星队,三天之内再胜对手。

本着锻炼队伍、磨合阵容的目的,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本场多次对场上阵容做出大幅度调整。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孙梦然和王思雨均贡献全队最高的11分。助攻方面中国队29:5占据绝对优势。

中锋韩旭一开场就手感火热,用两记精准的中投帮中国队打开局面。北美明星队紧咬比分,中国队依靠稳健防守和团队进攻逐步将比分拉开。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以28:18建立起10分优势。

第二节中国队继续稳扎稳打。当节还有4分钟左右,中国队采取五上五下换人策略,磨炼不同阵容,此后利用严密的防守,令北美明星队失误频频。中国队依靠快速反击将比分继续拉开,以51:29结束第二节。

易边再战,中国队继续保持高质量防守,北美明星队第三节一开始就遭遇长达3分半钟的得分荒。中国队抓住机会多点开花连续扩大比分。第四节,北美明星队在突破无果的情况下,多次尝试通过远投迫近比分。比赛还有一分钟时,黄思静一记三分命中,将分差拉大到全场最大的43分。最终中国队大比分获胜。

1日在浙江慈溪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中国女篮以107:73的比分同样大胜。通过两场热身赛,中国队磨合更加流畅。队员王思雨说,相较于热身赛之前,队伍正往好的方向去发展。“这场比赛,队员们都认真贯彻教练组的意图,在细节上做得比上一场更好,所以也收获了更好的结果。”她说。

14日至17日,中国女篮将赴新西兰参加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亚大区预赛,与新西兰、韩国和菲律宾队竞争两个参加明年2月资格赛的名额。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