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女足赛:中国女足4:2点球胜巴西夺得冠军
2019-11-11 09: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11月10日电(记者 周凯)10日晚,2019重庆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冠亚军之战中,中国女足与劲旅巴西女足在90分钟内0:0战平。随后进行点球大战,中国女足4:2获胜,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启用了不少新人。首个比赛日,中国女足2:0力克新西兰,巴西4:0大胜加拿大。和首场比赛一样,贾秀全在新老队员之间相互轮换。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发动进攻,王霜右路传中,前点的唐佳丽头球偏出。随后巴西队还以颜色,第11分钟,德本哈禁区前沿转身射门被彭诗梦没收。从场面上看,上半场巴西队实力略占优势,第22分钟和第24分钟德本哈连续制造威胁,一次射偏,一次形成单刀,好在单刀球被出击的彭诗梦化解。

随后双方陷入胶着状态,你来我往,都没有形成太多好机会。中国女足最有威胁的机会出现在第57分钟,王霜左路角球传中,马君点球点附近高高跃起头球,球擦着立柱稍稍偏出。90分钟内两队都未攻克对方球门,进入点球大战。

4轮点球,王霜、唐佳丽、刘杉杉、吴海燕弹无虚发、无一射偏,而巴西队射偏两轮。最终,中国女足以4:2点球战胜劲旅巴西队,夺得此次锦标赛的冠军,为备战奥运开了好头。

本届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参赛的加拿大队、巴西队和新西兰队分列世界第7、第11和第23位,中国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