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福州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提前锁定混双冠亚军
2019-11-11 09: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11月9日电(记者吴剑锋 肖世尧)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9日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国羽单打独苗陈雨菲逆转闯入女单决赛,混双“双保险”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均直落两局轻取对手,提前锁定冠亚军。

在对阵加拿大华裔名将李文珊的比赛中,陈雨菲20:22遗憾先丢一局,次局状态回升,以21:8轻松胜出。陈雨菲在关键的第三局以21:17再下一城,完成逆转闯入决赛。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头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奥原希望展开“一姐争夺战”,打得十分胶着,决胜局戴资颖因身体不适退赛。

去年福州公开赛,陈雨菲战胜奥原希望夺冠,此番迎战老对手,陈雨菲表示,奥原希望今天同样打了三局,双方体能消耗接近,最终还是要看临场状态。

混双方面中国队组合依然强势。郑思维/黄雅琼与马来西亚组合吴顺发/赖洁敏此前有过4次交手,均获得胜利。此番“雅思”组合没给对手留下太多机会,通过连续杀球21:16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更是延续火热状态,打出一波7:0的梦幻开局,并将领先优势牢牢保持,以21:10拿下比赛。

首局结束,郑思维因鼻子出血申请了医疗暂停。“可能杀球杀累了,休息一会精力又集中回来了。”郑思维笑称。对于今天的表现,两人评价称“在掌控之内,没有遇到太大的问题”。

随后登场的王懿律/黄东萍以21:12和21:16战胜日本队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组合。“黄鸭”和“雅思”组合再度会师福州公开赛决赛,国羽提前锁定混双冠亚军。

女双半决赛,陈清晨/贾一凡迎战2号种子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先是以21:15拿下首局,随后对手以同样的分数回敬一局。决胜局双方势均力敌,关键时刻中国队组合连丢两球遭对手逆转。日本组合将在决赛中迎战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

此外,男单方面,桃田贤斗击败拉斯穆斯,与淘汰安东森的周天成会师决赛。男双方面,嘉村健士/田园启悟和吉迪恩/苏卡穆约分别战胜对手进军决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