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速滑世界杯明斯克站:高亭宇获500米亚军 中国队三银收官
2019-11-18 08: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 国际滑联官网消息,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17日在白俄罗斯明斯克落幕,平昌冬奥会铜牌得主高亭宇在男子500米项目中以34秒913的成绩夺得亚军,中国队以三枚银牌的成绩结束了新赛季的首站比赛。

高亭宇和荷兰选手恩塔布同在第五组出发。虽然第一枪出现犯规,但两人都没有受到影响,以34秒91的成绩同时冲线。经过赛后确认,高亭宇以0.003秒的优势力压对手,暂列第一。但随后第七组出场的金俊浩以34秒870的成绩超过高亭宇,夺得个人首个世界杯冠军,成为2013年以来首个夺得该项目冠军的韩国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高亭宇前100米滑出9秒52的好成绩,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位列第一。

中国男子选手在本站世界杯中表现亮眼。15日,由王世伟、廉子文和宁忠岩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21秒322的成绩夺得男子团体竞速银牌,16日宁忠岩又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获得男子亚军,再加上高亭宇的这枚500米银牌,中国队在明斯克共收获三枚银牌。

当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布里塔妮·鲍以1分15秒354的成绩夺得女子1000米冠军,并打破该项目的场地纪录。荷兰选手特摩尔斯和俄罗斯选手希霍娃分别排在第二、三位。中国选手李奇时和赵欣排名第13和14位。

随后进行的男子1500米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选手努伊斯以1分46秒223的成绩夺冠,最后出场的俄罗斯名将尤斯科夫战胜同组的世界冠军克罗尔收获一枚银牌。两银在手的宁忠岩没能再创佳绩,获得第七名。

女子集体出发比赛中,加拿大选手布隆丁最后一圈反超荷兰选手斯豪滕,以8分22秒630的成绩赢得金牌。三枚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得主周洋跨项后首次亮相世界杯,排名第14位。

速滑世界杯接下来将于11月22日至24日在波兰进行第二站的比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