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同城德比”火爆京城 北京首钢击败北控
2019-11-22 08: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林德韧 苏斌)20日晚,2019-2020赛季CBA联赛第7轮上演本赛季首次“京城德比”,结果经过一场苦战,北京首钢主场以87:79击败北京控股。

本场比赛可谓看点十足,曾作为球员带领北京首钢取得4年3冠的马布里以主教练身份首度造访五棵松体育馆,首钢旧将孙悦本场也身披北控球衣上阵。CBA官方票务平台大麦网数据显示,本场比赛创下CBA新赛季以来单场票房最高纪录,甚至超过往年一些场次的总决赛、揭幕战等关键赛事,可容纳18000人的球馆几乎坐满。

本场比赛双方均把主要精力放在防守上,这在得分和三分球命中率上均有体现。严防死守下,上半场双方在进攻端都打得磕磕绊绊,半场结束首钢34:30领先。下半场开场后,北控队一度将比分追平,但主队在关键时刻发挥稳定,翟晓川在对方篮下屡次完成强打,帮助首钢稳住了阵脚。

第四节后半段,首钢在翟晓川的一记灌篮后将分差拉开到10分,剩余时间北控再无还手之力,最终客场8分饮恨。

北京首钢队的汉密尔顿拿到全场最高的21分和15个篮板,翟晓川攻下20分,受犯规次数过多困扰的林书豪拿到16分。北控队的弗格贡献19分,孙悦拿到全队第二高的18分。

北控主帅马布里赛后表示:“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也是一场精彩的比赛,球迷们应该会不虚此行。在最需要执行力的时候没有执行好,这也是输球的原因。”

首钢主帅雅尼斯说:“今天的比赛队员们值得表扬,比赛取得胜利当然是好的,但更重要的是过程,防守上我们用行动代表了一切,进攻端我们分享球,在需要的时候展现出了很好的执行力。”

取胜之后,北京首钢将战绩提升为6胜1负,追平广东、新疆两强。双方将于本月26日移师北控主场奥体中心进行本赛季“京城德比”第二回合较量。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