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启恒大王朝2.0的他们 也能撑起国足的未来吗?
2019-12-02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2日电(卞立群)半场结束前打破僵局的韦世豪狂奔到场边,在全场近5万名球迷面前高举战袍,在与申花的中超末战中,正是他的进球帮助恒大顺利以一场3:0完胜,如愿拿下中超第八冠。

中超出场25次打进11球助攻6次,韦世豪在本赛季交出亮眼答卷。除了韦世豪,杨立瑜、钟义浩、严鼎皓、高准翼等“95后”球员在这个冠军赛季中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说恒大7连冠王朝由郜林、冯潇霆、于汉超等“85后”球员铸就,那么时隔一年之后再度夺冠,则是由这批“95后”开启了2.0王朝序幕。他们不仅代表着恒大的未来,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着国足的未来。

上赛季倒数第3轮,广州恒大在创造过诸多荣誉的天河体育场4:5不敌上海上港,这场失利也基本宣告着7连冠伟业遭到终结。在当打之年的“武磊们”肆意庆祝之时,成为背景的恒大显得格外老迈与苍凉。足球规律让中超王座易位,也预示着恒大已经到了不得不更新换代的节点。

一年后,同样是赛季倒数第3轮,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再度展开天王山之战。不过,彼时保利尼奥、塔利斯卡身边的冯潇霆、黄博文、郜林、于汉超已经变成了钟义浩、张修维、韦世豪以及杨立瑜,冲劲更足的恒大成为最后的赢家,小将们的出色表现也是这个赛季的一大缩影。

赛季前的冬季转会窗口中,广州恒大一口气引进韦世豪、张修维、高准翼、严鼎皓、刘奕鸣、何超等多名“95后”年轻小将,除了刘奕鸣与何超赛季中期被外租离队,其余球员都在赛季中逐渐成为球队的重要力量。尤其是13连胜时期以及与国安、上港这些争冠对手的直接交手中,也都有4名左右年轻球员上场。

在本赛季的各项赛事中,韦世豪已经为恒大出战37场,打进15球助攻7次,杨立瑜出场39次打进6球助攻12次。此外赛季后半段受重伤的严鼎皓,在本赛季共为恒大出场18次打进4球,也展现出不错的潜质。

出任过左后卫、左前卫、左边锋等多个位置的钟义浩,也有着不错的发挥,赛季初他更是与杨立瑜、韦世豪被球迷称呼为“杨钟韦”组合,以此也能看出球迷们对于小将们的认可。除此之外,后卫高准翼愈发稳健,张修维在赛季末的关键比赛中找回状态,展现出自身实力。

2018赛季失冠之后,卷土重来的广州恒大在本赛季再夺中超冠军,但老将们更多扮演“绿叶”角色,潜力得到激发的小将们很好地接过重任。在更新换代第一年拿下的冠军,也极有可能是恒大王朝2.0序幕。毕竟在中超的横向对比中,上港阵容逐渐老化,在缺少武磊后前场攻击力已经大不如前。尚未确定下赛季主帅的国安也处于打法和人员配着短暂动荡时期。除此之外,其他中超球队更是很难对恒大争冠形成威胁。

对于广州恒大来说,“韦世豪们”是球队未来继续称霸国内足坛的未来力量,对于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国足亦是如此。上一场1:2不敌叙利亚的世预赛中,国足23人平均年龄达到28.3岁,无论最终冲进世界杯与否,3年之后国足势必还会进行一次更新换代,届时当打之年的“95后”们将成为国足征战世界杯,抑或是备战下一届世界杯的中坚力量。

不过,这些在联赛中有着出色表现的小将们,在此前里皮时期的国家队中并没有得到太多重用,韦世豪替补角色居多,杨立瑜更是时常游走在23人大名单边缘。张修维已经许久无缘名单,严鼎皓和钟义浩还未曾有过成年国家队经历。“95后”小将中只有申花中卫朱辰杰在国足崭露头角,但尚需比赛磨练。

当32岁的蒿俊闵、30岁的吴曦、张琳芃、池忠国等老将淡出之后,“韦世豪们”能否接过重任?从目前来看答案暂且未知。毕竟他们只是完成了接过俱乐部重任的第一步,在没有甘做绿叶的老将坐镇之后,他们能否完全担起重任同样是未知。但在国内赛场的初露锋芒之后,起码能给国足的未来带来些许安慰和希望。(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