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村爱情12》聚焦当下生活 赵本山找网红直播卖狗
2020-01-22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乡村爱情12》聚焦当下生活 赵本山找网红直播卖狗

《乡村爱情》系列承包春节档多年,已然成为年味儿的代名词。目前《乡村爱情12》正在优酷全网独播,该剧承接了上一部的剧情,继续讲述刘一水和杜小双的感情归宿,富二代李成继承公司后的发展,还有新象牙山F4惯例的相爱相杀。在热播了14年之后,剧中主要人物也发生了“人设更新”,“小媳妇”王小蒙海外学习归来,成长为一名独立、有见识的“大女人”,开始和老公公谢广坤直接发生冲突。

《乡村爱情》系列2006年推出第一部,已经陪伴了观众十多个年头,剧集以大学生谢永强与农村女青年王小蒙的爱情生活为主线,塑造了一群鲜活的富有新时代气息的农村青年形象,通过几对年轻人的爱情生活、创业故事,展现了一幅当代农村青年的爱情生活画卷。《乡村爱情》一直在聚焦拍摄当下生活,这一季迎合当下热门的网红、主播、网店等模式做了新的内容,比如其中赵本山饰演的王大拿为了卖狗,找了一个网红主播小爽来做直播。

虽然象牙山本质上依然是那个充满欢声笑语又透露着人生百态的小山村,但物质上的变化却是显而易见——土房瓦房早已升级,桌上的大锅菜也越来越豪华,交通工具越来越现代化,小生意日渐做大。14年过去了,刘能和赵四还在拌嘴,谢大脚的小店变成超市却还是全村的中心。象牙村的“村民”也发生了不少变化,网友调侃《乡爱》放下颜值包袱,集体变“大号”了:谢永强、王小蒙、刘英都胖了一圈,谢广坤头发越来越少,头顶彻底“秃噜”了,脑袋也越来越圆。

在这一季中,象牙山的年轻人也开始“发力”,以杜小双、宋晓峰为代表的年轻人开始接管象牙山,他们与谢永强等人成了农村致富发展的主要力量。《乡村爱情12》中最主要的人物性格变化发生在王小蒙身上,王小蒙海外学习归来,从剧集最开始羞涩的性格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大女人,也不再一味受老公公谢广坤的欺负,可以和谢广坤正面发生冲突。比如谢广坤因为腾飞学习不好,不让他上学,让他在家里学泥瓦匠,王小蒙知道了就直接把他送到学校去了,并且直言,孩子的教育问题要由她和谢永强负责。谢广坤忍不住跟亲家王老七吐槽:“从打搁国外回来,跟我说话就这样,一点笑模样都没有。”网友纷纷“幸灾乐祸”,“广坤的好日子到头了。”

花絮:非洲小哥穿5条秋裤打卡象牙山

1月16日,象牙山乡村爱情拍摄地,来自布隆迪的留学生钱博文在刘能家中自拍打卡。钱博文三年前到中国读书,追剧学中文成了“乡爱粉”。听说《乡村爱情12》春节前上线,决定到象牙山看一看。临近春节,象牙山已经鲜有游客,但看守拍摄地的村民还是帮钱博文打开了剧中“四大家族”的门。在刘能家,钱博文好奇地掀开席子,看看农家土炕是什么构造,甚至满足地和室内刘能的照片自拍合影。听说当地气温比家乡低了将近40摄氏度,钱博文特意准备了5条秋裤赶到拍摄地,但仍被冻得直喊“太冷了”。钱博文说,自己喜欢中国文化,看电视剧学会了“他扒拉我”、“磕秃噜皮”这些东北方言,更在个人社交账号里表示,最佩服的人是剧里的“诗人”宋晓峰。

据悉,随着《乡村爱情》在网络上播出,影响力逐渐扩大,不光吸引了东北游客,重庆、四川、浙江等南方游客也会组团来旅游,甚至包括国外游客,去年日均游客量达到2000人。

新京报记者 刘玮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