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界田联主席透露田径世锦赛或延期至2022年
2020-03-28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鉴于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近日表示,明年8月举行的田径世锦赛“灵活性很重要”,并有意根据需要将举办时期更改为2022年。

塞巴斯蒂安・科表示,若俄勒冈田径世锦赛改在2022年举行,即便是2023年继续举办布达佩斯世锦赛,这样连续两年举办的方式也“可以应对”。

对于春季举办东京奥运会的方案,他没有给出明确表态,“不想说推测的话”。当被问及若不在夏季举办,马拉松举办地是否有可能从札幌改回东京时,他表示“以揣测议论此事为时尚早”。

对于运动员普遍关心的奥运资格问题,国际奥委会昨天确认将保留所有已获得的奥运资格,塞巴斯蒂安·科此前在世界田联官网公布的一封信中也确认了这一政策。

塞巴斯蒂安·科表示,“所有此前已达标的运动员都有资格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目前已产生50%左右的名额。鉴于很多比赛已经推迟,我们将为其他运动员制定一个清晰公平的规则,并将尽快公布。”

在塞巴斯蒂安·科看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将对全球体育赛事带来长期影响,甚至不仅限于未来两年,“我们将致力于重排2021年、2022年的全球赛历,从今年2月开始,我们已经在进行这项工作,希望能在世界范围内为运动员提供高质量赛事。”(完)

原标题:世界田联主席透露田径世锦赛或延期至2022年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