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WCBA取消本赛季剩余联赛 浙江稠州银行女篮排名第九
2020-06-13 11:04 来源:体坛报

6月10日下午,中国篮协正式发布公告,宣布WCBA本赛季的剩余联赛取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19-2020赛季WCBA联赛在进行到常规赛第18轮后暂停,之后中国篮协一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行相应准备。考虑到第十四届全运会篮球项目预赛将于2020年8月上旬陆续开赛,同时2020-2021赛季WCBA联赛将于2020年9月下旬开赛。在广泛调研、积极沟通的基础上,经过综合考量,决定取消2019-2020赛季WCBA联赛后续比赛。

于是,2019-2020赛季 WCBA按常规赛第1-18排名为联赛最终排名,北京首钢队夺得冠军,东莞新彤盛和江苏南岗队分列二三名,浙江稠州女篮则排在第9名。

本赛季浙江稠州女篮开局不利,赛程上首轮后就是一波5连客,同时队中两位国字号的主力球员接连出现了伤病,王海媚由于腰伤无法坚持全场比赛,头号球星单婉丽更是因伤赛季报销,这让本就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浙江女篮轮换上显得更加捉襟见肘。

但球队在遭遇开局5连败后磨合进步迅速,在主场拿下首胜后连下七城,一波8连胜让球队逐渐找回信心,最终取得了联赛第9的成绩。浙江稠州女篮主教练顾佳晴也对队员们表示肯定:“在球队遭受伤病的困扰下,取得第9名的成绩也是打出了应有的实力,比较满意。”同时,顾佳晴也表示,球队的伤病需要逐步恢复,在下赛季开始前全员伤愈归队不是问题。

因为疫情原因,浙江女篮将一直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中训练,尽管本赛季后续赛程取消,球队也没有放假的打算,眼下她们正着力于备战8月份开赛的十四届全运会篮球项目预赛。而在提到外援问题时,顾佳晴也表示目前外援都已不在队中,下赛季外援情况要根据篮协政策来确定。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