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代表建议:提议禁止明星代言网络游戏广告
2021-03-03 10:37 来源:新浪娱乐

原标题:人大代表建议:提议禁止明星代言网络游戏广告

全国人大代表李君关注网络游戏对未成年人的影响这一议题,今年两会期间他准备提交建议,呼吁加大网络游戏监管整治力度。

image.png

新浪娱乐讯 3月2日,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针对网络游戏产业发展对未成年人的影响成为公众关注的问题表示,今年两会期间他准备提交建议,呼吁加大网络游戏监管整治力度。李君建议应禁止明星代言网络游戏广告,总量控制游戏类目在各类媒体的展示广告和互联网的推送,因为,他发现不少网络游戏在宣传推广中,为博用户眼球,提高点击、试玩、下载率,往往会高薪聘请明星,用浮夸的风格代言,再采用大数据推送,甚至推送含有暴力、色情等低俗文化内容。他还呼吁,应健全游戏管理法律法规,强化监管力度。

他认为应该制定适合我国国情的网络游戏等级制度,使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玩不同级的游戏。建议信息化部门联合工商部门,健全推广审核机制,制订广告投放平台管理审核标准,加强对各类网站、APP的广告巡查力度,对管理对象实行黑名单剔除制度,对事实投诉成立的,还要计入企业的信用档案。(砂糖桃子/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