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星小兵团障碍跑正式开跑 奥运冠军杨凌加油助威
2021-05-01 20:24

中新网北京5月1日电 5月1日上午十点,红星小兵团障碍跑北京站活动在北京军都山滑雪场拉开帷幕,奥运射击冠军杨凌来到现场,为参赛的小选手加油助威。

活动由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主办,以长征这一历史事件为载体,以障碍跑的活动形式呈现。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石风华、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银行保险部总经理陶瑞,以及共青团昌平区团委及昌平区体育局的嘉宾到场参加了当天活动。

红星小兵团北京站全程共有九大关卡,全部根据长征中的重大战役或历史事件设计,以模拟长征途中的艰险,让青少年通过参与活动学习长征历史、领会长征精神。活动中还配有长征红色读本、红色文化定向等环节,加深了青少年对红色文化的了解。

1日上午九点三十分,红星小兵团障碍跑开幕式准时开始,30名小选手代表合唱《闪闪的红星》,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到场嘉宾共同鸣枪,标志着红星小兵团正式集结出发,在教练的带领下,全体运动员进行赛前热身,上午十点小红军们准时出发。

比赛中,小选手们以翻越障碍板、匍匐前进、独木桥、梅花桩、跨栏、绳索阵、涉水跑、沙袋墙、打靶、投掷“手榴弹”、滑索、雪车、翻越“雪山”、泥泞跑、负重跑、障碍独木桥、“炸碉堡”、轮胎跑的形式,体验了长征的艰辛。很多环节更需要家长和孩子齐心协力共同合作完成。这同时也是一次智力与体力的锻炼,既要快速通过障碍,又要巧妙地规避各种危险。(完)

原标题:红星小兵团障碍跑正式开跑 奥运冠军杨凌加油助威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