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军全力备战全运,前线赛果累累
2021-09-02 09:44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 今天,浙江省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备战参赛动员会。自今年5月起,在各地市体育主管部门强有力的支持下,我省共开展了20场省级“我要上全运”选拔赛,吸引了3000余名各项目爱好者参与到省级选拔赛中。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有超过万余名体育爱好者融入到了各级选拔赛事中。

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赛制设置新颖,集体项目首次采用以县处级以下单位组队参赛的方式,打破了以往全省内部可强强联手组队的常规模式,更能充分体现各地群众体育发展水平。

截止到8月30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比赛类项目已结束了3个大项(国际象棋、象棋和足球部分项目)19个组别的决赛,我省共获得4枚金牌,3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3个第六名,2个第七名,暂列群众赛事活动比赛类项目金牌榜第一。4个展演类项目,目前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广场舞3个项目已将评审结果公示,我省目前获得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

据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毛昭平介绍,根据总局赛事调整通知,我省各代表队立即调整了备战计划和方案,将有限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到重点项目中。目前,收到决赛时间通知的队伍(乒乓球、中国式摔跤、地掷球)已在杭州、诸暨、衢州和宁波开展集训。我省作为东道主的龙舟、桥牌、十一人制女子足球三个项目所涉及的队伍,也通过线下集中、线上训练等方式在温州、杭州、衢州等地保持状态中。

此外,我省与温州市、嘉兴市、绍兴市体育局协同省龙舟协会、省桥牌协会、省足球协会积极同总局相关中心、国家级体育单项协会联络,有序、妥善的推进龙舟、桥牌、十一人制女足项目办赛事宜,全力完成好办赛精彩的任务。

为充分调动各设区市发展群众体育积极性,增强非职业运动员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我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中增加了有关全运会群众赛事项目的计牌、计分方法,比赛类项目(只计前三名)按照竞技体育项目减半统计,展演类项目一等奖按金牌加计,二等奖按铜牌加计。这是我省历史上首次将全运会群众赛事项目的成绩计入到省运会竞赛规程中,为全省“草根”体育英雄们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搭建起了广阔的竞技平台。

“整个备战周期,我们通过宣传全运、争上全运、比好全运来激发和调动我省广大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扩大各体育项目影响力与普及度,引导更多人养成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在全省形成更热烈的全民健身氛围,从而达到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服务健康浙江、健康中国建设的目的。”毛昭平说。

标签:赛事;群众体育;全运会;桥牌;龙舟;群众;体育锻炼;选拔赛;比赛;中国式摔跤

超链接:浙军全力备战全运,前线赛果累累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