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6月浙江人在1688上买了全国八成的雨伞 还有啥?
2017-06-27 08:36 来源:浙江在线

夏季除了高温,更有雨季,胡歌有首歌叫六月的雨,感觉特别切题。对正处于梅雨季的浙江人民来说,如何避免自己内心的“雨季”?买把伞可能是不错的,杭州姑娘珞珈就给自己买了把遇水开花的变色雨伞,干燥时候,伞面是纯色,雨水滴落时,一朵朵小花绽开,让人有了点小欣喜。

更多的欣喜,可能要从商家的角度来看。记者从阿里巴巴1688方面了解到,由于全国各地持续降雨,雨伞、雨披、雨靴、家用除湿剂/干燥剂、干衣机等产品的采购批发数量相比去年均有大幅提升,就连汽车雨刮器都被带动了销量。

以雨伞品类为例,数据显示,雨伞的采购金额同比增长了48%,其中,浙江、山东、福建、广东、安徽成为采购雨伞商家最多的省份。而在这前五名中,处于梅雨季的浙江也是当仁不让,占据了八成采购额,从城市来看,绍兴、杭州、金华三市成为浙江采购雨伞最多的城市。

1688相关人员表示,类似杭州姑娘珞珈选购的遇水开花变色雨伞,是今年雨伞品类中最受热捧的单品。短短30天,销量最好的几家企业的销售额均在80万元左右。

另一个雨天必备单品——雨披,在1688上的采购金额也同比增长了171.4%,吸引了10万多家全国商家采购。其中,一次性雨披和电动车/摩托车雨披最受采购商追捧,网站销售数据显示,一款一次性雨披在30天内售出近16万件。这其中,广东、浙江、广西、河北、上海成为采购雨披最多的省份,其中广东和浙江两省就占据了60%以上的份额。

雨靴采购方面,广东、浙江、山东、福建、江苏再次领先全国,广东、浙江两省占据了78%左右的份额,交易额同比增加11.3%。数据显示,虽然越来越多的成年人已经不再青睐雨靴,但儿童雨靴却成为采购的热点,雨靴品类销量最多的基本都是儿童雨靴,造型可爱,价格适中。其中最多一款儿童雨靴月订单金额高达30多万元,采购量接近1.3万双。

除了各式雨具,干衣机、家用除湿剂/干燥剂也顺势而上,成为商家大量采购的商品。数据显示,这个6月,家用干衣机交易额同比增加47.8%,广东、浙江、上海占据了近九成采购量,可见相对于北方,对于南方家庭而言,干衣机是真正的刚需。家用除湿剂、干燥剂交易额则同比提升16.5%,浙江、上海、江苏、福建、辽宁等地采购数量位居前列,但浙江、上海占据了80%以上的采购量。

你们发现了么?在雨天必备的这些采购品类中,以沿海省份为主,而浙江、广东更是逢榜必进。不得不感叹两省和“大雨”堪称缘定三生。当然,我们也希望两省的同学调整好心态,毕竟不管雨水是“淅沥沥”还是“哗啦啦”,夏天的雨也算是这个季节的一道风景。

原标题:6月浙江人在1688上买了全国八成的雨伞 还有啥?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