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商证券成浙江首家上市券商
2017-06-27 08:40 来源:浙江在线

6月26日,伴随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上市锣声响起,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商证券)正式登陆A股市场。这意味着,民间资本活跃的浙江终于迎来了首家本地上市券商股。

公告显示,浙商证券此次IPO发行3.33亿股,发行价格每股8.45元,募集资金总额28.17亿元。本次IPO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扩展相关业务,为各项业务提供充足的资本和资金支持,实现各阶段公司战略发展目标。

“未来公司将以上市为契机,建立市场化资本补充机制,增强公司资本实力,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并以打造最具浙商特色的财富增值服务商,尽快进入国内一流券商行列为目标。”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承根表示。

一直以来,作为国内经济最为发达的省份之一,浙江民间资本较为活跃,是全国优质中小企业和高净值人群聚集地之一。A股上市公司数量、证券营业部数量均居全国第二,并购重组工作风起云涌、成果丰厚的资本市场大省,之前却没有一家本地上市券商。

“十年磨一剑”,浙商证券的上市来之不易。浙商证券前身为金信证券,在濒临破产之际,经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正确决策,果断重组成为现今的浙商证券,实现“凤凰涅槃”。注册资本从5.2亿元增资扩股到33.3亿元;营业网点从20家演变为逾百家;员工从500人增加到超过3000名;业务种类从单一证券经纪,扩展到经纪、资管、期货、投行、投资研究咨询等各项业务全牌照;营业收入从5亿元跃升至62亿元……一路走来,浙商证券已形成“立足浙江,深耕长三角,拓展长江沿线,择机环渤海和珠三角”的战略布局。同时,随着总部正式入驻钱塘江金融港湾,浙商证券也将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释放潜力,成为钱塘江金融港湾规划中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以及浙江金融板块中不可分割的一块拼图。

目前浙商证券全资控股浙商期货有限公司、浙江浙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浙江浙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并作为主发起方设立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形成“证券+期货+基金+资管+创投”的金融产业布局。

省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浙商证券A股上市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意义,有利于促进本土法人机构做大做强,推动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并对我省加快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起到很好的牵引作用。

此外,浙商证券成功IPO亦标志着浙江省国有资产证券化工作获得了突破性进展。浙商证券实际控制人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下称交投集团)系浙江省国资委旗下资产总额最大的省属国有企业。交投集团将以浙商证券等金融类资源为依托,打造金融控股平台。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后续还有多家已完成股改的优质上市后备资源。省国资委将多渠道、多形式地加快推进国有资产证券化,力争“十三五”期间省属控股上市公司达到15家以上,省属国有资产证券化率达到75%左右。

原标题:浙商证券成浙江首家上市券商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