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特级教师吻别照火了!有爱就要大声说……
2017-06-29 16:53 来源:杭州发布

昨天,一张富阳郁达夫中学数学特级老师盛志军亲吻讲台的照片在网上热传。又到毕业季,又到学年结束期,你和你的老师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这一吻,融入了40年的深情

在讲台上一站就是39年零8个月!这位吻别讲台的老师,名叫盛志军,是浙江省数学特级教师。6月27日是他的最后一课,他在自己的微信里这样写道:

“站好最后一班岗!今天终于上完最后一节课,结束了我在一线教学四十年的教学生涯,百感交集。”

@青青子衿:照片令人动容,想起我初中时的恩师,感恩!

@圆圆:一个吻,包含了多少深情,是老师对这份职业,对孩子们的依恋和不舍!

@大发郭lilili:这个场景,将永远定格在我们心中,值得尊敬的老师!

盛老师说,当时上完课,心中真是有很多感慨,他要亲吻一下讲台。这时候,体育老师刚好走过来,帮他拍下了照片。

其实,盛老师今年6月1日就退休了,但为了学生功课的延续,他还是继续把课上完了。

盛老师1975年走上教育岗位,他说,当年刚走上讲台时,很紧张,下面的同学还在笑。那时候,他只是想着做一个合格的教师。后来随着工作时间增加,他愈加觉得教育是一件非常神圣的工作。

盛老师觉得,要教好学生,老师首先要爱学生。老师自己要是一池活水,时刻更新自己的知识,注意教学的方式方法,不去灌学生,而是让学生自己来舀水。

退休后,盛老师也规划好了自己的生活,拒绝了一个杭州教育培训机构的高薪聘请,接下来去桐庐一所农村初中当老师,不仅教书,更是要帮助培训老师。

老师,这些瞬间,我要永远定格!

我们身边,有太多和盛老师一样的老师,在三尺讲台,历经无数春夏秋冬。又到暑假,学生朋友们结束一个学年,又将迈入新的成长,高考、中考生更迎来了毕业,此时此刻,总有很多话想跟老师说.......

这些杭州学校师生间的精彩定格,是否,也触动到了你!

“我们毕业了!老师,抱抱!”(杭州市采荷中学)

“老师,不哭,我们每次上课不都是这样盯着您看吗?”(文一街小学秀水校区603班)

“602班,OK!”(文一街小学政苑校区)

“老王,我们的肩膀借你靠!”(杭州江南实验学校九年级)

“老师老师快坐下,请喝一杯茶呀,让我亲亲你呀,我的好老师。”(杭州建兰中学)

“老师,我们一起举起胜利的v字!”(浙江省杭州四季青中学初三九班)

“孩子们,我们穿上活力四射的红上衣,为你加油!”(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演出快开始了,好紧张,蔡健老师牌定心丸来一颗。”(杭州天长实验小学三年级1班)

“赵梦佳宝宝,别光喂我们,您也吃!嘴巴张大,啊!”(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小五班)

“老师,抱抱。满分!我考了满分!”(杭州建兰中学)

说出你和老师的故事

看了这么多精彩瞬间,你是否也有满肚子的话想跟我们敬爱的老师诉说?那就在这里留言,说说你跟老师的故事,也可大胆表达你对老师的心里话,感性的、幽默的、有趣的,只要被杭小微精选,点赞数位列前50名的留言,你表白的老师就将登上国大大笨屏哦。(留言统计截止到7月2日12点)

编辑/楼晓勤

版式/杜林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