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雷雨+闷热!今起7天最高温均超30℃ 每天都有雷阵雨
2017-06-30 08:38 来源:浙江在线

6月的最后一天,梅雨带终于离浙江而去,但全国高温预警的范围已在逐渐扩大,并且一点点接近浙江地区。

从未来7日天气预报来看,接下来的一周浙江全省最高气温都将突破30℃,然后,每天都有雷阵雨。

本周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你可能需要多看看下面这张图↓

上图坐标:山西忻州市芦芽山,我国已知的最大冰洞。看着这晶莹剔透的“万年冰洞”,有没有一种爽爽的“透心凉”感觉。因为,接下来的日子里,气温要一路飞翔了。

周四白天,随着雨水东移减弱,我省部分地区露出了阳光笑脸。截至周四16时,浙西和浙北地区最高气温26℃到29℃,其它地区29℃到33℃,闷热的感觉回来了。

中央气象台周四18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警范围进一步扩大。浙江虽然还未被囊括其中,但未来一周全省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

气温回升了,雨水却并未真正离去。(知道杭州城区的小伙伴周四又在吐槽天气君了,说好的最后一天雨水为啥看不到,人家下在其他地方了好不好。)

周四下午,我省南部和沿海地区出现雷电天气,局地雨量较大并出现7到9级雷雨大风,沿海地区多个地市先后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息。

据省气象台预测,周五全省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和8到10级雷雨大风;周六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雷阵雨。

别期待后面几天会有改观了,全是“雷雨+闷热”的组合。

从下图我们可以发现,副热带高压东退北抬,南方地区主雨带也呈现北抬的态势,浙江处在副高边缘,正是雷电频发的地段。

双休日准备出门溜达的小伙伴们,记得随身带上把伞,太阳大了遮阳,下阵雨了挡雨;同时记得多喝水补水,日头大的时候别盲目往外跑,可别中暑了。

原标题:雷雨+闷热!今起7天最高温均超30℃ 每天都有雷阵雨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