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梅雨天还没结束 接下来午后阵雨天气比较多
2017-07-02 12:20 来源:杭州网

昨天下午突然下大雨,白堤上游客们奔跑躲雨。 记者 许康平 摄

昨天下午1点,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下午富阳、萧山、主城区等地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并伴有7-9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不过,到了下午,阵雨是下了,风倒不是很大。

现在,强对流天气都还是小试牛刀,随着气温升高,强对流天气施展威力的频率可能会越来越高。

前天,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余杭区多地下起了冰雹!杭州主城区半夜也有强雷电和8-10级雷雨大风。

当天下午2点左右,余杭中部和西部地区开始下雨。仁和、良渚、瓶窑等余杭中部地区风雨较大,雨量在每小时10毫米左右。仁和九龙村、葛墩村、栅庄桥以及良渚部分区域下起冰雹,持续了十几分钟。

除了杭州外,长兴和绍兴柯桥区等地也下了冰雹,绍兴的冰雹甚至有鸡蛋大小。

以上,都是拜强对流天气所赐。

杭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冰雹是强对流天气现象中的一种,而夏天强对流天气的局部地域性比较明显,很可能出现一个城市内“东边日出西边雨”的状况。

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增强的影响,主要的梅雨带已向北移动到湖北、江西、安徽南部一带,但杭州仍处于梅雨带的南部边缘位置。

市气象台说,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增强和梅雨带的北抬,杭州接下来一周将多午后阵雨天气,根据目前的预测,下周有三天阵雨和一天雷阵雨,阵雨维持的时间要久些,可达几小时。

雷阵雨和阵雨多出现在午后,所以下周大家中午出门最好都带把伞。

尽管降水增加,气温方面接下来一周还是要比前段时间热一些,7月2日到7日,杭州市区最高气温约在32℃-34℃。

一年中最热的日子马上来了。记者 章贝佳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