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雷电、大风、短时暴雨…经历这些之后三伏天等着你
2017-07-04 08:13 来源:浙江在线

雷电、大风、短时暴雨、台风……

梅雨季的末尾,浙江天气也是不太平,变脸变得比之前还要快。

除了冷不丁就听到外面轰隆一声,就是来场说下就下的雨,看得人也是一脸懵圈……

昨天,浙江全省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什么的更是少不了的,地图上呼啦啦一片都是雷电黄色预警。

据浙江省气象台天气预报,今天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预计我省午后仍有较大范围的阵雨或雷雨天气,局部伴有短时暴雨、8级以上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出门请备好雨具。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除了变幻莫测的天气,还有日日攀升的高温作妖。

还记得北方持续的高温天么?不好意思,5日开始,南北就要开始玩大反转,北方雨水增多气温下降,南方雨水减弱高温四起,其中当然包括浙江。

省气象台说,5日起浙江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出梅也是指日可待。虽然副热带高压目前还没有完全控制浙江,但等梅雨一走,三伏天就在后面等着各位了。

今天浙江早晨最低温度24-26℃。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31-33℃;其它地区34-36℃。

昨天早上,今年第3号台风“南玛都”加强为强热带风暴,这次台风直奔日本而去,预计今天上午在日本九州西部沿海登陆,登陆后转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浙江方面,温州受影响较多,昨日各地气象局已在实时播报台风信息,请相关人员注意防范。

原标题:雷电、大风、短时暴雨…经历这些之后三伏天等着你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